臺南市南化區西埔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黃仁堂(總幹事)  
聯絡地址: 臺南市南化區西埔里59之1號  
聯絡電話: 0905730786  
傳真電話: 06-5771456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3
  • 累計人數:542741
  • 發表文章:275
  • 相片數量:2074
  • 回應數量:15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108年 計畫主持人: 余呂美雲 
計畫名稱: 尋索歷史脈絡及自然生態資源,編輯社區紀實錄 
補助金額: 90000元
計畫概要: 1、尋索社區生態及廟宇古厝文史研習與耆老訪談等培訓-聘請專業生態調查老師作室內課講授及室外課實作教學;由社區志工及有意願参加的居民(含耆老、年輕人)接受培訓,培訓後分組執行查訪、紀錄、蒐整方式(以耆老為主),探索自然生態及廟宇古厝典故與文史和耆老訪談,並撰寫、編輯成紀實錄。
2.加強撰寫、編輯、拍攝及剪輯技巧研習與實作課程-(1)聘請專業老師作室內課及室外課實作教學,由社區志工及有意願参加的居民(含年輕人)接受技巧培訓,培訓後分組執行拍攝、撰寫、編輯及剪輯圖片等實作,並辦理成果展示。(2)為提升教學效率及完整性,生態田野調查與拍攝室外實作老師可互相配合支援。 
計畫成果: 1.第一階段從108.8.11起至8.31,聘請專業調查老師作室內課講授及室外課實作教學,計有19節課,由社區志工及有意願参加的居民(含耆老、年輕人)接受培訓,培訓後執行訪談方式(以耆老為主),除了教導一些調查手法及準備器具,介紹些社區概況和動、植物生態,還有到各聚落尋根(廟宇與古厝)與地方人士閒談,早前的事蹟典故,做綜合紀錄與歸納,老師輔導如何撰寫與編輯,也在聯合成果前送審完成印製社區紀實錄冊及聯合成果展(10/26)展示成果。
2.第二階段從108.9.14起至9/29止,聘請專業老師作室內課及室外課實作教學,由社區志工及有意願参加的居民(含年輕人)接受培訓,老師有教導撰編輯圖片的要領,這一方面較深奧,社區志工大都無法來吸收,只有相機及手機拍攝較容易吸收,因平常較有用到手機拍照,且在社區林業計畫培訓時,也有接受過拍攝的課程,較容易上手,而且拍得不亦樂乎;研習後老師都會秀出每位學員之作品,並檢討優缺點,故拍攝技巧進步很快,學員們都樂意上這門課。 
關聯性社區組織: 無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無 
備註: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