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南化區西埔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黃仁堂(總幹事)  
聯絡地址: 臺南市南化區西埔里59之1號  
聯絡電話: 0905730786  
傳真電話: 06-5771456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7
  • 累計人數:542622
  • 發表文章:275
  • 相片數量:2074
  • 回應數量:15
  • 網友按讚數:2
不知不可-景點
 
大石公山自然生態區
類別:生態景觀

               IMG_3726  

               稀有植物--岩生秋海棠在西埔大石公山大發現

      大石公山是因山腰有一座大石頭而得名,經本社區辦理兩次社區林業自然生態資源調查,一是日行性鳥類及有翅類昆蟲資源調查,二是蝴蝶及蛙類資源調查,物種眾多、內容豐富,尤其在山頂發現台灣原生種植物岩生秋海棠最為驚奇,而且有一大片,現已與地主溝通要好好保護它,可謂西埔之寶。從西埔活動中心用走路的,約20分鐘就到了,每年的5月至10月是生長及開花期。98/7/22自由時報記者楊美紅小姐一行人曾隨社區辦理大石公山自然生態體驗活動時實地踏查及攝影,並於98/8/1自由時報上登刊報導過。

                   美麗的岩生秋海棠開花綻放了

     西埔社區之寶,台灣原生特有種稀有植物岩生秋海棠已於十月中旬慢慢陸續開粉紅的花
今天(10/23)早上余理事長邀請環保義工們上山到大石公山踏查,順便整理秋海棠四周的雜草與亂木,以維護其生態;哇塞!太漂亮了,從山底到山腰至山頂,都可看到其蹤跡,一叢叢、一蔟蔟的綠葉依附在岩石上,頭頂都竄出一支粉紅色如蝴蝶樣的花瓣,如翩翩飛舞的彩蝶,太壯觀了。為分享給社區通社區夥伴們觀賞,提供部分相片,共賞之。如滿意的話,請於票選人氣王-非去不可票選中,多投我們一票吧!謝謝大家。

    

聯絡電話:  
聯絡地址: 臺南市 南化區  地圖瀏覽
相關連結: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