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臺南市南化區西埔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黃仁堂(總幹事)  
聯絡地址: 臺南市南化區西埔里59之1號  
聯絡電話: 0905730786  
傳真電話: 06-5771456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1
  • 累計人數:542788
  • 發表文章:275
  • 相片數量:2074
  • 回應數量:15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小故事
中壇元帥神誕繞境慶典活動
    2012/06/22 07:24 | 西埔村區廟寺

 

中壇元帥神誕遶境(遊香)慶典活動點滴

    大前天(10/2)星期日農曆96日本社區除了有烏林社區來訪外,轄內山後太子宮供奉中壇元帥其聖誕為農曆九月九日,因信眾正農忙,境內各聚落神廟協議提早三天,利用假日聯合舉辦神轎遶境慶典儀式,早上一大早,各神轎都出籠,集合於太子宮前出發,一路上鑼鼓喧天,爆竹隨隊沿途點放,煙幕彌漫,聲聲作響;社區的開路鼓隊為領頭開路,沿著已規劃好行程(境內各廟宇巡禮)前進,隊伍綿延了200公尺,聲勢浩大;因筆者與社區一些幹部正在社區活動中心等候烏林社區來訪,剛好遇到遶境隊伍在社區活動中心旁的太子宮與三界壇作巡禮祈福儀式,以手中的照相機拍下活動部分點滴,供社區通的夥伴們觀賞之。

 

IMG_3198 IMG_3200

 

IMG_3204 IMG_3205

 

IMG_3217 IMG_3220

 

IMG_3222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山後八卦神農殿
    2012/06/15 20:57 | 西埔村區廟寺
此為代表圖像
山後八卦神農殿(神農大帝)簡介
源於清嘉慶年間,神農大帝聖像隨陳姓祖先踏上寶島台灣,在山明水秀南化鄉西埔村聚居下來。祖先們搭草茅屋而居,在這塊土地拓荒開墾,不畏辛苦,不怕流汗,勤勞節儉,奮鬥不懈。期望老幼平安,五穀豐登,過著安居樂業生活。經過數十寒暑之後,家族日興...

閱讀全文...




三界壇辦理每年一度的媽祖神誕慶典
    2012/06/15 20:37 | 西埔村區廟寺
此為代表圖像
三界壇辦理每年一度的媽祖神誕慶典
每年農曆三月二十三日是媽祖(天上聖母)的生日,台灣各地瘋媽祖,辦理所謂「遶境進香」是指神明每年定期巡視其轄區,以安定人心、驅逐邪煞,是神明的「例行性任務」,是屬於大型慶典活動。而較小型辦理客將賞兵儀式及幾棚布袋戲或歌仔戲謝神等活動...

閱讀全文...




12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