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臺南市南化區西埔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黃仁堂(總幹事)  
聯絡地址: 臺南市南化區西埔里59之1號  
聯絡電話: 0905730786  
傳真電話: 06-5771456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5
  • 累計人數:542822
  • 發表文章:275
  • 相片數量:2074
  • 回應數量:15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小故事
倒吃甘蔗
    2009/11/16 10:15 | 惕勵警世文

    我們常見,也常使用的「倒吃甘蔗,漸入佳境」這兩句話,其典故是出自於世說新語,作者為劉義慶先生。

    世說新語中說:顧常康瞰甘蔗,先食尾,人問其為甚麼如此,常康答曰:「漸入佳境」,倒吃甘蔗,漸入佳境,這句成語,就是這樣而來,它形容人無論做甚麼事,一定要先苦後甘,不要先甘後苦。

    本社區已成立了十五年,其經營境況,也跟倒吃甘蔗頗為相似,由艱苦、漸趨平順,到現在又要面臨挑戰,撫今追昔,我們是不是也多少有一點感觸與惕勵呢?




山神的怒吼
    2009/11/16 10:13 | 惕勵警世文
山是自然的神,自古以來人們以山為敬,尊山為神,是既定道理;不過現今人們過份開發,從平地建設到山地,砍伐樹木,亂開道路,沒作好水土保持,破壞自然生態景觀,激怒的山神,當然趁洪水來臨,加油添醋的傾倒如萬馬奔馳的土石流,淹沒了人們的田地與家園,埋葬的許多生命與財產,更依藉著大地震,順手...

閱讀全文...




14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