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臺南市南化區西埔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黃仁堂(總幹事)  
聯絡地址: 臺南市南化區西埔里59之1號  
聯絡電話: 0905730786  
傳真電話: 06-5771456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93
  • 累計人數:544321
  • 發表文章:275
  • 相片數量:2074
  • 回應數量:15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小故事
元宵節的由來
    2014/02/13 20:40 | 其他報導

元宵節的介紹》 

  正月十五為『元宵節』、『上元節』,是每年第一個月圓的日子,也是道教『天官大帝』的生日。而傳說天官大帝喜歡熱鬧、喜慶的氣氛,因此元宵節有許多熱鬧的慶祝活動!過完這天,春節也就正式結束了,一切該回到平日的生活。

  元宵節為什麼要張燈結綵呢?傳說漢武帝時供奉天神『泰一』,在正月十五日『泰一』神生日時,自黃昏開始,通宵達旦點燃盛大的燈火來祭祀。又於東漢時,漢明帝為了弘揚佛法,下令正月十五日在宮廷、寺廟中燃燈,表示『佛法大明』。這些燃燈的習俗由宮廷流傳到民間,成為元宵節張燈結綵的活動。

 後世元宵節的花燈與其他節俗活動,以隋煬帝為開端,他擴大舉行燈會,招待外國使節觀賞。唐代也大力提倡,讓元宵慶典越發盛行。陸續出現了吃元宵、猜燈謎等有趣的節俗活動!

  台灣每年元宵節都會舉行燈會,用當年生肖作為主燈,各地區院校也會舉辦花燈競賽。還有台南鹽水的『蜂炮』、台北平溪『放天燈』、台東地區的『炸寒單爺』等等,都是熱鬧慶祝元宵節的特別習俗。元宵節如此熱鬧,當天可別待在家裡,一定要出門感受熱鬧的過節氣氛,今年運勢才會旺起來喔!

        一年中的第一次月圓,就在元宵節,

 『元』代表『圓』與『緣』,有『情人節』的意味。

 今年又碰上西洋情人節,算是中西合璧了!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告別102年許上祝福
    2013/12/31 21:10 | 其他報導
此為代表圖像

最後日落告別102年許上祝福

閱讀全文...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香蕉的十二大功效
    2013/10/15 18:26 | 其他報導


香蕉的十二大功效

閱讀全文...




64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