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臺南市南化區西埔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黃仁堂(總幹事)  
聯絡地址: 臺南市南化區西埔里59之1號  
聯絡電話: 0905730786  
傳真電話: 06-5771456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9
  • 累計人數:544341
  • 發表文章:275
  • 相片數量:2074
  • 回應數量:15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小故事
98年度農村再生活化與體驗活動
    2009/11/19 20:55 | 社區活動報導

     98年度農村再生活化與體驗活動

    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為鼓勵偏遠農村社區農村特色活化,以及推動農村再生條例之宣導能順利通過,建立未來富麗新農村,並體驗農村生活及當地農特產的生態及採收之辛苦過程,讓農民了解政府正積極解決人口嚴重外流及促進農村之平衡發展,給予各農村社區一個選擇機會辦理三種類型活動。

    本社區即提擬農村再生多元化活動計,活動名稱是西埔社區農村再生活化及體驗活動,活動內容有水土保持及魅力農村政策宣導、地方陶藝藝術活動、社區自然生態資源介紹、體驗採果樂活動及動手及品嚐風味餐等,經核准並訂於98年7月22日辦理完成;本社區為辦妥這次活動,特於7月1日提早召開理監事聯席會,討論籌備這次活動之事宜,希望能使活動能順利推動及辦得有聲有色。

    是日(7/22)西埔國小全校師生由林校長帶領下,坐著租用遊覽車到社區活動中心前廣場(已佈置好)和社區會員、幹部及地方人士,計有210人參加與會,場面很盛大;首先辦理水土保持及魅力農村政策宣導,由總幹事黃仁堂講述,並舉辦有獎徵答;次由洪翔鵬老師教導國小學生陶藝DIY,如何拉捏黏土自創模型,提升學生創造力,場面非常熱絡;再來由余玉梅小姐介紹本社區自然生態教學,介紹社區境內各種動、植物之物種與生態,會後還到大石公山實地踏查,觀賞西埔之寶..岩生秋海棠(台灣原生種植物),而自由時報記者楊美紅小姐一行也參與攝影報導。中午午餐由社區提供當地風味餐,由一些志工媽媽們,從早忙到中午,絞盡腦汁,用當地食材做成的餐點,讓在場的鄉親們吃得津津有味,讚不絕口。餐後全體又到番仔厝附近蕃石榴園採果樂活動,由農地主人介紹如何採果後,在余理事長一聲令下,開始下田採果,可說整個果園滿是人潮充滿歡樂聲,整個活動在大家滿載而歸中圓滿結束。真感謝水保局贊助這次的活動,讓我們了解農村再生的重要及農村生活之實際體驗。

IMGP5638

      黃總幹事政策宣導

 

DSCF5126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98年度會員象跳棋聯誼比賽
    2009/11/18 13:00 | 社區活動報導
此為代表圖像 為提供會員正當休閒活動,藉以對弈中了解人際間之關係與個性,順便動動腦,以免老化並促進身心健康與和諧。預定於98年九月底選一吉日在社區活動中心舉辦象跳棋聯誼比賽,象棋分明、暗棋二組及跳棋另一組,每組各取前三名,頒發獎品以資鼓勵。
特訂於98年9月26日星期六下午一點開始報名...

閱讀全文...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98年度中秋節聯歡晚會暨用電安全節能減碳及支持綠色能源活動
    2009/11/16 10:02 | 社區活動報導
此為代表圖像
「賀」語紛飛燦佳節 「中」庭園聚賞明月 「秋」菊釀酒醉臥階「節」實累盈金磚結本項活動依計畫日期98.9.26舉辦,當日下午4:00至4:30辦理報到,計有160人到場簽名參加盛會,首先由余理事長說明辦這次活動的意義與目的和補助、指導及協辦等單位(台電公司、縣府社會局、鄉公...

閱讀全文...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81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