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南化區西埔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黃仁堂(總幹事)  
聯絡地址: 臺南市南化區西埔里59之1號  
聯絡電話: 0905730786  
傳真電話: 06-5771456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503
  • 累計人數:544331
  • 發表文章:275
  • 相片數量:2074
  • 回應數量:15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三界壇連續三年辦理每年一度的媽祖神誕慶典
    2014/05/01 20:17 | 西埔村區廟寺
*
三界壇連續三年辦理每年一度的媽祖神誕慶

    每年農曆三月二十三日是媽祖(天上聖母)的生日,台灣各地瘋媽祖,辦理謂「遶境進香」是世界宗教三大盛事,以為安定人心、驅逐邪煞,是媽祖神明的「例行性任務」,屬於大型慶典活動。而本社區三界壇內有奉侍媽祖,已連續三年隨俗舉辦朝聖(董事會決定地點:台南市天后宮)活動並分起鑾及回鑾歡迎慶典儀式,提早五天4月19日(農曆三月二十日)早上七點整三界壇的媽祖準時起鑾,聽聞臺南市長賴市長也參加主持起鑾儀式,地方各界人士、民意代表皆參與盛事;各角落廟壇(西埔祖師壇及佛蓮寺、山後神農殿、溪尾清水寺、界址南檀宮、老葉窄興安宮等)齊恭迎媽祖起鑾要到台南市天后宮譪祖;回鑾也準時於近中午11點鐘回三界壇,各角落廟壇,組成陣頭、神轎、開路鼓鑼隊等也等候多時,即展開一連串加持回鑾慶典儀式,如鬥陣行禮、走七星火陣、順風耳與千里眼(天后愛將)巡禮及擊砲陣等一時鳴炮喧天,煙硝瀰漫和著鑼鼓齊擊,威震四方之熱鬧景象,儀式約一個半小時成。

IMG_6881 IMG_6893

IMG_6895 IMG_6903

IMG_6913 IMG_6920

IMG_6928 IMG_6936

IMG_6952 IMG_6946

    會後即辦理吃平安宴,讓參加者及信眾吃一頓中餐,祈求闔家平安順福;主辦單位董事長與兩位副董、幹部等也上台致意,除了感謝境內各神壇共襄盛舉外,屏東區友廟也禮尚往來參與。平安宴在祥和感恩溫馨氣氛之下於下午近四點圓滿結束。

IMG_6969 IMG_6973

IMG_6976 IMG_6978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