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南化區西埔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黃仁堂(總幹事)  
聯絡地址: 臺南市南化區西埔里59之1號  
聯絡電話: 0905730786  
傳真電話: 06-5771456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
  • 累計人數:542780
  • 發表文章:275
  • 相片數量:2074
  • 回應數量:15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108年度臺南市社區營造計畫自辦結業式新聞稿
    2019/10/28 11:05 | 社區活動報導
*

投入社造西埔社區年長志工成績亮麗

記者黃文記/南化報導108.9.29
 南化區西埔社區老年人口比例高,社區發展協會成員多是六、七十歲以上的老人,但積極參與市府文化局社區營造及社區林業調查,努力發掘社區內的人文、生態、農特產品史料,並編印成冊,傳承社區文化。
 西埔社區位處南化區西陲,與左鎮區接壤,境內多是丘陵;居民務農為主,年輕人口多外出打拚,居在社區內以高齡長者居多。但社區發展協會在理事長余呂美雲、總幹事黃仁堂的帶領下,號召多數逾六十五歲的社區志工,積極參與文化局的社區營造及農委會林務局推動的社區林業計畫,最近相繼發展成果,令人驚艷。
 文化局社造部分,西埔社區以資源調查為主,將社區人、文、地、產、景等彙整成《西埔社區紀實錄》。特色產業有芒果乾、龍眼乾、破布子等,也重現昔日童玩竹筒槍、筷子槍,廿六日下午將參與社造第五家族的成果發表會。
 社區林業計畫則經過詳細的田野調查,並蒐集許多老照片,出版大石公山生態步道暨有翅類昆蟲生態調查、坑口聚落紀實錄、社區農特品特色風味餐食譜手冊,為社區林業發展做了完整記錄。
 西埔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余呂美雲已七十多歲,對社區營造仍充滿熱情與活力。她表示,與社區志工一起營造屬於自己的生態家園,是一件美麗又幸福的事,歡迎離鄉多時的鄉親及外地民眾,一起來感受這個美麗社區及濃厚的人情味。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