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
  • 累計人數:12341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0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魏清水  
聯絡地址: 彰化縣芳苑鄉信義村芳新路50號  
聯絡電話: 0919688438  
傳真電話: 未公開  
社區暫無圖片
地圖導覽

必知產業

必遊景點

必了人物

必吃美食
地理位置介紹 一個處在風頭水尾的庄頭…
一個以農漁形態為主的泉州同安人文聚落...
一個在臺灣西部沿海中最接近海峽的社區聚落…
一個全台灣319鄉鎮中最短的街景?.
一個台灣僅存-還可看到牛車載你戲遊潮間帶生態的?
一個大杓鷸與多種候鳥冬天最愛的覓食天堂?

在台灣就只剩這個地方-番挖信義社區!

雖歷經歲月的沉澱,番挖社區(芳苑、仁愛、芳中、信義)景貌繁華雖已沒落轉為今日的恬靜悠閒…….

談起「信義」這兩個字,在彰化的社區總體營造旅程中,這個社區談不上名列前茅,卻有諸多社區難以駕馭與稱羨的天然資源,半農半漁是這個社區的典型生活方式,目前雖是以信義社區為整體社區營造的領航員,卻始終努力藉由四村的共存共榮為社造目標!
「懷舊的作為與創新的思惟」,是本社區內整體營造定位、佈局與走向的重要方向,「凡流過汗水必留下痕跡」番挖信義社區一直有一群默默為社區付出的義工們,所以才能有今天的面像。
這裡還有將近36部的牛、車仍在為這塊土地-傳承著; 這裡沒有喧鬧的都市夜生活,有的只是古井邊、屋簷下、蚵寮裡濃濃鄉土人情味!
這裡沒有刺激的主題樂園;只有牛聲、漁民廣場卡拉ok歡樂聲、門口埕泡茶聲、鳥聲、蟲鳴聲、自然樸實的、熱情客氣的、三姑六婆的、蚵殼味、牛糞味、....
再簡單不過的—鄉土人文風情!!

想要一家人做懷舊與沉浸潮間帶生態的…細心感受鄉土人情溫馨巷弄的…感受再簡單不過的庄腳風情的……
想要邊坐牛車邊談情說愛的?從來不知坐牛車與開牛車感覺如何的?想要坐牛車巡蚵田的?想要品味等吃一口蚵嗲必須耐著性等20分鐘的?仍然人潮不斷的?

就從這個地方開始;一定讓你回味無窮﹗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