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大同鄉四季社區代表圖像
最新文章
社區快蒐

聯 絡 人 : 陳季寧  
聯絡地址: 宜蘭縣大同鄉四季村泰雅路六段5鄰和勳巷2號  
聯絡電話: 03-9809450  
傳真電話: 03-9809518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97年 計畫主持人: 陳忠義 
計畫名稱: 族語能力考試班 
補助金額: 21000元
計畫概要: 為避免族語文化日漸流失,教育部頒訂之原住民學生升學優待應取得原住民文化及語言能力證明,也於96年起開始實施,並於96年3月10日考試,為了協助96學年度報考高中(職)、大學校院、四技、二技及二專之原住民學生參加「96學年度原住民學生升學優待取得文化及語言能力證明認證考試」,爭取升學優待之機會與權益,特開設此班以協助即將參加能力考試之學生,提昇對自身文化的認知及瞭解族語的重要性並有效的運用。 
計畫成果: 1.透過母語教學,讓研習學員能正確利用泰雅母語進行溝通。
2.透過羅馬拼音教學,提昇研習學員的學習動機。
3.透過母語教學,讓研習學員熟悉泰雅的語言特色,認識自已文化精粹。
4.促進家庭及社區民眾重視母語及文化,並藉由本項研習活動,培養兒童及家庭的母語風氣。
5.四季部落國中2年生,均通過認證考試。 
關聯性社區組織: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備註: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