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大同鄉四季社區代表圖像
最新文章
社區快蒐

聯 絡 人 : 陳季寧  
聯絡地址: 宜蘭縣大同鄉四季村泰雅路六段5鄰和勳巷2號  
聯絡電話: 03-9809450  
傳真電話: 03-9809518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99年 計畫主持人: 陳忠義 
計畫名稱: 大同鄉四季社區青少年聚會所修繕補助計畫 
補助金額: 0元
計畫概要: 本社區青少年聚會所之修繕,座落於四季部落居民的生活與信仰中心四季基督長老教會正左側以拓建方式起造與修繕兩層半青少年聚會所(二樓挑高內含第三層住宿),
2、青少年聚會所起造與修繕於地段四季段983號
3、青少年聚會所以鋼構工作(面積100.68m²),以包工與部落居民及信徒奉工就整
個結構體方式施作。 
計畫成果: 透過本村下部落教會提供場所,建造設立具有教化功能的青少年聚會的場所。
2.青少年聚會所內:第一層是技藝傳承多功能的空間。第二層是副堂與主日學(青少年)
教室、電腦資訊教室與會議研討室、圖書室、交誼廳。第三層是接待室與住宿區。
3.青少年聚會所內部是以日歐系裝修為主,但以當地的漂流木作為材料來製作,富有環
保與原住民泰雅族本色的建築。
4.青少年聚會所外之設施,為貼切於長者們的需求及安全與便利,提供天橋與帶來運動效能的接梯,週邊外觀富有泰雅族的圖紋、標誌與精神象徵,可成為本村重要的建物地標
5.興建中本聚會所已展開實質的功能,如部落大學之部落學程:原住民族農特產品加工與包裝課程四季班別、部落大學之文化學程:環保編初階、環保編進階課程,九十九學年度四季泰雅族族語能力認證考試前輔導班…等
6. 修建青少年聚會所經費龐大,除了由鄉公所修繕補助經費支應,80%的經費都是本部落族人們特別奉獻支應。
7.修建青少年聚會所過程,族人們出錢出力,甚至奉獻時間與智慧共同建造。 
關聯性社區組織: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備註: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