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烈嶼鄉埔頭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
  • 累計人數:22483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0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洪天佑  
聯絡地址: 金門縣烈嶼鄉埔頭11號  
聯絡電話: 082362551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留言板 ( 發表留言請先登入。還不是會員?請先加入會員 )
版主的話:  
 
  留言者 回應時間
  留言內容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7/08/16 16:23
「青春氧樂園觀後感想」徵文活動 歡迎踴躍投稿
活動期間:2007/8/6~2007/9/15---

「青春氧樂園-無菸,少年行」特展於金門高級農工職校自7月10日展覽至8月26日止。它不是一個靜態的文字的展覽,而是一個有互動式活度的主題樂園,為引導參觀民眾抒發「參觀時的感動」以及「參觀後回憶」。衛生局特舉辦徵文活動,活動辦法:題材以「青春氧樂園活動觀後感想」內容為主題;作品規格以正楷書寫於有格稿紙,文長500字以內。收件方式於96年09月15日前逕寄金門縣衛生局菸害防制小組收(金門縣金湖鎮新市里復興路1-12號),以郵戳為憑。獎勵方式分為國小低、中、高年級、國中、高中、大專、社會組共七組競賽,每組評選出優良作品,並贈予精美禮品乙份,獎狀乙幀。並於96年10月10日公佈於衛生局網站(http://www.kmhb.gov.tw)中。
主辦單位:菸害防制小組
聯 絡 人:翁姿萍
聯絡電話:082-330697#825 E-mail:flora63.tw@yahoo.com.tw


金門縣衛生局辦理「青春氧樂園活動觀後感想」徵文計畫
一、活動源起
本年度為提供不一樣、多元、活潑、e化的青少年菸害衛教活動,自7月10日開始於金門農工職校禮堂推出「青春氧樂園─無菸,少年行」特展,期待帶領參觀民眾擁有「參觀前的期待」、「參觀時的感動」以及「參觀後回憶」。為讓與會莘莘學子觀後能深度思考『菸』究竟是什麼樣的東西,會帶給人們什麼樣的危害,以文字陳述觀後感想,讓特展效應不僅止於參觀時的感動,更能延續對菸品潛在排拒之意識。
二、目的
  1.提倡「無菸家庭」,提升勸阻吸菸者在家不吸菸與教導其戒菸的行動力,以降低家庭二手菸率。
2.提升學童對菸害防制的參與感,讓無菸教育深入下一代,並養成終身不抽菸的正確觀念。
三、參加對象
 分七組競賽
1.國小低年級組:國小一、二年級
  2.國小中年級組:國小三、四年級
  3.國小高年級組:國小五、六年級
  4.國中組
  5.高中組
  6.大專組
  7.社會組
四、活動辦法
1.題材:以「青春氧樂園活動觀後感想」內容為主題。
2.作品規格:以正楷書寫於有格稿紙,文長500字以內。
3.收件方式:於96年09月15日前逕寄金門縣衛生局菸害防制小組收(金門縣金湖鎮新市里復興路1-12號),以郵戳為憑。
4.獎勵:分國小低、中、高年級、國中、高中、大專、社會組共七組競賽,每組選出優勝作品(最多每組別15件),並贈予精美禮品乙份,獎狀乙幀。
5.公布:得獎名單於96年10月10日公佈於本局網站(http://www.kmhb.gov.tw)中。
6.其他注意事項
  (1)參賽作品不論得獎與否,恕不退件,請參賽者自留影本。
  (2)著作權約定:得獎作品著作財產權歸主辦單位所有,主辦單位得不限地點、時間、次數、方式利用,並得授權第三人之非營利性使用。
  (3)參賽者應親自創作,嚴禁抄襲他人作品參加徵選,違者若被原著作者發覺並提出異議時,將取消參賽資格,除依法追繳原領之獎額及獎勵外,其違反著作權之法律責任自行負責,概與主辦單位無涉。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7/07/09 14:53
青春氧樂園特展活動7月10日開展 歡迎踴躍前往參加

青春氧樂園,一個互動式活潑的主題樂園,將於7月10日上午9時起假金門農工禮堂一樓開展,本特展由金門縣衛生局、金門縣教育局、金門農工職校共同主辦,金門縣警察局、金門縣校外會等單位共同協辦,特展展期自7月10日至8月26日(含假日)每日上午8:00~12:00、下午13:00~17:00歡迎地區鄉親踴躍前往參加。
特展主題『青春』系指10-18歲的青少年,『氧』代表不抽菸,生活有氧又健康,『樂園』是因為展覽當中充滿歡愉,我們希望、藉著輕鬆活撥,手腦並用的體驗,讓參觀的人瞭解吸菸的害處跟不吸菸的好處。展覽概分為6個區域,藉由寓教於樂的展示互動單元,讓你重新認識「菸害防制」這個議題。從菸價及抽菸的經濟損失開始、了解抽菸的家庭在環境生活上的變化、青少年抽菸的誘惑、揭開抽菸真的很帥很美的迷思、吸菸與疾病的關聯、拒菸/抗菸的方法,期待藉由展覽讓民眾了解「菸之害」達到「菸害防制」的目的,更希望提供大家來一場充滿驚奇、期待與趣味的「青春氧樂園」之旅!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6/11/23 18:56
寶寶爬行和包尿布比賽11/25日假湖小比賽~~請儘速來電報名

二手菸害、母乳走味、寶寶不愛
拒絕菸害、母乳醇味、寶寶最愛
趣味親子活動計劃書
壹、活動緣起
相較於男性吸菸率已經有逐漸趨緩及下降,女性吸菸率卻有上升及年輕化趨勢!根據董氏基金會調查報告顯示:國內約有8.8﹪高中職女生抽菸,5.1﹪已進階成了老菸槍,如果加上自認為未來會吸菸的潛在族群7.4﹪,女性吸菸比率可能高達16.2﹪。吸菸容易得癌症,得心血管的疾病的機率更是一般人的兩倍,對健康的危害相當大,其中母親抽菸對孩子的影響最大。孕婦本身吸菸,或是吸了二手菸,除了母親會因為香菸中有害物質的傷害,尼古丁也會經由母乳的餵食進入嬰兒體內,使嬰兒受到間接菸害。因此,本局特推動重視女性勇於拒絕菸害的活動。
同時也藉此宣導母乳哺育運動,以期提升地方母乳哺育率。我國母乳哺育趨勢自民國五十一年母乳哺育率高達95%之後便逐漸下降,且不論是鄉村或是都會區,哺育率均偏低,故視為各地區普遍存在的問題;概分析其原因:包括母親的個人因素,如職業性質、身體不適、奶水分泌不足、醫療院所及各地方的設施及政策、醫護人員及民眾的認知不正確,社區及家庭缺乏支持和諮詢資源等問題。
貳、活動目的
一、推廣菸害防制之觀念,喚醒女性正視現今女性吸菸率上升、吸菸年齡下降的問題;以降低地區吸菸率。
二、建構認知:懷孕婦女吸菸除對本身造成傷害外,尼古丁也會經由母乳的哺育進入嬰兒體內,使嬰兒受到間接傷害。
三、教學正確的哺乳知識;提升地方哺育率。
參、活動對象:金門地區女性與最親愛的另一半and家中的小貝比
肆、活動地點:金湖國小體育館
伍、活動時間:95年11月25日(星期六)上午08:00~12:30
陸、活動內容
一、呼口號「千人連署,反菸活動」:
恭請 長官與所有與會者共同站出來反菸、拒菸。
二、七手八腳包尿布:
1.參加對象:出生日期為95年01月01日至95年03月31日出生之寶寶,報名人數限50名,以報名順序額滿為止。
2.比賽方式:爸爸幫寶寶(寶寶穿上「我家不吸菸」宣導T恤進行比賽)包尿褲趣味競賽,以最少秒數完成者優先取名次。
三、健康寶寶趣味爬爬樂:
1.參加對象:
可愛寶寶組:出生日期為95年01月01日至95年02月28日 出生之寶寶,報名人數限50名,以報名順序額滿為止。

俏皮寶寶組:出生日期為94年10月01日至94年12月31日出生之寶寶,報名人數限50名,以報名順序額滿為止。
2.比賽方式:穿上「我家不吸菸」宣導T恤進行爬行大賽,以最少秒數抵達終點取名次,如2分鐘內未達終點,以離終點距離最短者優先取名次。
四、報名方式:
1.親自報名:即日起攜帶戶口名簿或寶寶健保卡至衛生局保健課填寫報名表,辦理報名手續,依報名先後順序額滿為止。
2.電話及傳真報名:將戶口名簿或寶寶健保卡影本傳真至衛生局保健課,再來電報名即可,報名電話:330697轉815 黃小姐,傳真電話:334897,依報名先後順序額滿為止。

五、評分標準:依照碼錶的分數為基準,時間最短者獲勝,依序取二名特優獎、五名優等獎、五名甲等獎。
六、獎項:
1.特優取二名:六佰元之禮卷
2.優等取五名:五佰元之禮卷
3.甲等取五名:四佰元之禮卷
柒、活動流程:
活動流程表
時間 活動 內容

08:00~09:00 前置工作 本局工作人員進行場地準備工作
09:00~9:30 報到~相見歡 簽到、分組安排
09:30~9:40 長官致詞 恭請長官致詞
恭請長官與所有來賓一起呼反菸口號「千人連署,反菸活動」
09:40~10:00 健康寶寶趣味爬爬樂 可愛寶寶趣味爬行賽

10:00~10:20 俏皮寶寶趣味爬行賽

10:20~11:10 菸害防制、母乳哺育宣導有獎徵答
林金蓮護理師主講
11:10~11:30 超級爸比七手八腳包尿布比賽
11:30~11:40 Tea time 評審統計時間
11:40~11:50 頒獎 參賽家庭大合照
11:50~12:30 快樂Ending 整理場地、賦歸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6/11/21 18:14
金門縣衛生局辦理「快樂爸爸不吸菸」徵文活動得獎名單如下
組別 學校 班級姓名 題目
低年級組 正義國小 101蔡其騰 我家不吸菸
低年級組 金湖國小 202胡純毓 快樂爸爸不吸菸
中年級組 正義國小 401陳宛宣 戒菸特攻隊
中年級組 正義國小 401陳瑾 不吸菸的秘訣
中年級組 正義國小 401陳明德 快樂老爹戒菸三部曲
中年級組 正義國小 301蔡詩淳 無菸家庭
中年級組 多年國小 301陳衍德 別讓菸癮牽著走
中年級組 賢庵國小 401吳鵑如 爸爸不吸煙了
中年級組 賢庵國小 401吳宇茜 我的爸爸不吸煙
中年級組 中正國小 405成姿蓓 拒絕香菸
中年級組 中正國小 304林法豫 我的家是無菸家庭
高年級組 金寧國小 601莊珞苹 快樂爸爸不吸菸
高年級組 中正國小 603俞小凡 快樂爸爸不吸菸

以上贈予無菸家庭阿皮手錶乙支,獎狀乙幀,已函請各學校代為轉發。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6/10/12 21:06
金門縣衛生局辦理『快樂爸爸不吸菸』兒童徵文比賽活動開跑囉

吸菸及二手菸對全家人的健康都會有很大的傷害,在家庭中若家長吸菸,長年累積下無形中二手菸害對還在發育中的未成子女危害甚鉅。為了維護家庭成員的健康,特別是小孩、孕婦和老人免於二手菸的危害,讓「保護全家人的健康,從我家不吸菸開始」行動。金門縣衛生局鼓勵地區國小學童踴躍參與投稿,提倡拒菸、戒菸的好處。對於吸菸的爸爸,想想辦法讓爸爸不要再吸菸,推廣「無菸家庭」觀念,並讓「無菸」意識從小紮根。參加對象:本縣國小學童,分三組競賽(低年級組:國小一、二年級)、(中年級組:國小三、四年級)、(高年級組:國小五、六年級),題材:以「快樂爸爸不吸菸」相關內容為主題,題目自訂、文體不拘。 (寫作引導:請小朋友就拒吸二手菸、戒除菸癮、拒菸小秘訣、吸菸的缺點、不吸菸的好處…等相關內容,寫出你所想出讓爸爸不吸菸的好方法。) 作品規格:以正楷書寫於有格稿紙,文長500字以內。收件方式:於95年10月30日前逕寄金門縣衛生局菸害防制組收(金門縣金湖鎮新市里復興路1-12號),以郵戳為憑。
活動之獎勵:分國小低、中、高年級三組競賽,每組選出15位優良作品,並贈予無菸家庭阿皮手錶乙支,獎狀乙幀。
得獎名單公布於95年11月17日於衛生局網站(http://www.kmhb.gov.tw)中。注意事項:1.參賽作品不論得獎與否,恕不退件,請參賽者自留影本。2.著作權約定:得獎作品著作財產權歸主辦單位所有,主辦單位得不限地點、時間、次數、方式利用,並得授權第三人之非營利性使用。3.參賽者應親自創作,嚴禁抄襲他人作品參加徵選,違者若被原著作者發覺並提出異議時,將取消參賽資格,除依法追繳原領之獎額及獎勵外,其違反著作權之法律責任自行負責,概與主辦單位無涉。
請地區小朋友一起來參加。
金門縣衛生局辦理「快樂爸爸不吸菸」徵文活動
一、活動源起
吸菸及二手菸對全家人的健康都會有很大的傷害,在家庭中若家長吸菸,長年累積下無形中二手菸害對還在發育中的未成子女危害甚鉅。為了維護家庭成員的健康,特別是小孩、孕婦和老人免於二手菸的危害,讓「保護全家人的健康,從我家不吸菸開始」行動。配合國民健康局辦理「快樂爸爸不吸菸」活動,鼓勵地區國小學童踴躍參與投稿,提倡拒菸、戒菸的好處。對於吸菸的爸爸,想想辦法讓爸爸不要再吸菸,推廣「無菸家庭」觀念,並讓「無菸」意識從小紮根。
二、目的
  1.提倡「無菸家庭」,提升勸阻吸菸者在家不吸菸與教導其戒菸的行動力,以降低家庭二手菸率。
2.提升學童對菸害防制的參與感,讓無菸教育深入下一代,並養成終身不抽菸的正確觀念。
三、參加對象
  本縣國小學童,分三組競賽
1.低年級組:國小一、二年級
  2.中年級組:國小三、四年級
  3.高年級組:國小五、六年級
四、活動辦法
1.題材:以「快樂爸爸不吸菸」相關內容為主題,題目自訂、文體不拘。 (寫作引導:請小朋友就拒吸二手菸、戒除菸癮、拒菸小秘訣、吸菸的缺點、不吸菸的好處…等相關內容,寫出你所想出讓爸爸不吸菸的好方法。)
2.作品規格:以正楷書寫於有格稿紙,文長500字以內。
3.收件方式:於95年10月30日前逕寄金門縣衛生局菸害防制組收(金門縣金湖鎮新市里復興路1-12號),以郵戳為憑。
4.獎勵:分國小低、中、高年級三組競賽,每組選出15位優良作品,並贈予無菸家庭阿皮手錶乙支,獎狀乙幀。
5.公布:於95年11月17日公佈於本局網站(http://www.kmhb.gov.tw)中。
6.其他注意事項
  (1)參賽作品不論得獎與否,恕不退件,請參賽者自留影本。
  (2)著作權約定:得獎作品著作財產權歸主辦單位所有,主辦單位得不限地點、時間、次數、方式利用,並得授權第三人之非營利性使用。
  (3)參賽者應親自創作,嚴禁抄襲他人作品參加徵選,違者若被原著作者發覺並提出異議時,將取消參賽資格,除依法追繳原領之獎額及獎勵外,其違反著作權之法律責任自行負責,概與主辦單位無涉。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