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南投縣信義鄉潭南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6
  • 累計人數:107913
  • 發表文章:11
  • 相片數量:1057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金惠玉  
聯絡地址: 南投縣信義鄉潭南村和平巷38號  
聯絡電話: 0989-634608  
傳真電話:  
特色快照
評鑑相片 

參加評鑑成果展

社區小故事
開啟資訊的那一扇門
    2010/08/11 10:34 | 心情點滴

開啟資訊的那一扇門

                                              撰寫者:金惠玉

電腦課程文書處裡進階班在社區要開課了,起初,在招生時並非抱著多大的期望,但過程並非我想的如此糟糕,而是社區真的是非常需要外來資源、資訊的協助,提供社區居民再教育。

協助講師讓我學到電腦基本的功課之ㄧ,也讓我更加了解社區的需求在哪裡?從原本有超過15位學員報名,但因社區也忙著生態之旅的活動,再者課程安排為週四進行,而籌備生態之旅活動恰巧也安排在週四舉行,因時間上的困境,有許多學員無法參予,所幸看到一些學員對電腦的熱誠、興趣,讓課程能順利進行。

在課程學習過程中,看到學員們對電腦的喜好、興趣及講師認真的教導之下,相信這會是我們社區再教育的開始,相對的,也是提供社區最好的資訊來源之一。

   

990513電腦進階課程-9      DSC05444

 

990520電腦進階課程-34




心情語錄-言語哲學
    2010/08/11 10:32 | 心情點滴

心情語錄─言語哲學

                                    

 

                                       撰寫者:金惠玉 990730

 

人常會因週遭的人事物而讓自己陷入難題,也會因周遭生活的改變影響了生活步調,有時自問『人所說的每一句話,是否會影響人所走的每一步?』而我的答案是否定,但往往會因他人所說的每一句話,深深的烙印在心頭,時間過了許久,這些話將會形成心中的苦毒,讓自己深陷在泥濘之中。

「祝福」、「讚美」的言語是我們學習的功課,雖這功課常會讓我們覺得並非難題,但若要我們以真心相待說祝福及讚美他人,會讓我們陷入思緒交戰中。

人與人交談,常會收到不好的訊息,換一個角度、態度思考,這些話未必會讓我們跌倒,而會讓我們振奮精神,且讓我們更認識自己。

生活要過的自在、快樂,我們要學習放下身段,並以適合的情境中讚美、祝福他人,金句:『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機會是自己掌握、期盼是最好的夢想
    2010/08/11 10:07 | 心情點滴

機會是自己掌握、期盼是最好的夢想

                                撰寫者:金惠玉2010/06/30

當資策會願意在這小小的部落(潭南社區)設立一個點, 我相信這是我們部落最好的機會,也是開啟「資訊」的那一扇門。每每看到一群學生滿心期待暨興奮來到活動中心玩電腦時,每位學生的臉上都浮現出喜樂的表情,雖有些學生家中有電腦,但卻面臨無法上網的困窘,當學生們得知協會有空間讓大家使用,每位學生都期待放學的那一刻,甚至看到協會大門還未開啟時,一群學生會迫不期待地來到我家中催促著我,看到學生們對電腦的熱情及期待,我不忘的提醒他們,『資策會』給我們部落機會,所以我們要好好把握及珍惜,機會是有我們大家來掌握,對「資訊」的期盼相信是部落最好的夢想及開始。

 

  DSC05536    DSC05582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