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山莊(生態+景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4
  • 累計人數:981546
  • 發表文章:2354
  • 相片數量:1024
  • 回應數量:58
  • 網友按讚數:34
聯 絡 人 : 蔡耀雄  
聯絡地址: 汐止市瑞松街  
聯絡電話: 26463074, 0972981977  
傳真電話: 26463074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99年 計畫主持人: 台北縣政府、汐止市公所 & 瑞士山莊管委會 
計畫名稱: 99. 市公所發包-管理室後方山坡塌陷之補強工程 
補助金額: 2000000元
計畫概要: 管理室後側方山坡塌陷、土石流失。縣政府協助補強工程,施作鋼筋混凝土坡坎。 
計畫成果: 去年秋天的連日雨勢,管理室側面的山坡土石滑落,形成大面積坍方,並且危急到管理室,當下立即先鋪上遮雨帆布防止雨水滲透,擴大原有坍方面積,雖然止住邊坡繼續滑動,但如何修復,卻是個大難題。

管委會請民意代表代為陳情,10月底,汐止市公所與台北縣農業局也數度會勘並經觀天下電視台記者報導。 但由於坍方面積太大,恐不是市公所能獨立修復,管委會也向台北縣政府積極陳情,並同時透過民意代表紛紛向上級單位持續請求協助,希望編列99年度預算來修復。

經台北縣農業局與水土保持課,幾次會勘以及說明會議,加上管委會因緣巧合,有一次面見汐止市市長的機會,當面爭取,決定由縣政府與市公所協同整建。

終於在開春後,核定了這次整建計畫經費,並於23日由縣政府人員與市公所張技正,來山莊實地會勘,做最後修建說明,預計在天氣穩定時即動工,將施作一座長達30米的鋼筋混凝土坡坎,讓管理室後方的地勢將更為穩固。

除了管委會努力不懈,要特別感謝高世國代表熱心奔波,陳里長的關切,爭取這項總金額200萬以上的建設,讓山莊的建設更加完善! 
關聯性社區組織: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備註: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