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橫幅
充滿人情味的叫賣聲-社區裡的發財車

撰文/呂宗桓,李宥歆,蔡佩靜,吳忻烜           

      在之前拜訪建和社區,與社區里長閒談關於社區的故事時,外面經過的小發財車吸引了我們注意,里長向一臉疑惑的我們告知那是賣生魚片的小販,發財車上賣麵包、賣蔬菜、賣水果的都不稀奇,但在建和這裡第一次看到販賣生魚片。

      里長說社區裡有很多不同的小發財車穿梭在其中,車上面販賣的商品五花八門,並不只有生魚片,還有賣臭豆腐、賣魚貨商品等等。我們在市區很少看過這種攤販,這是因為這些小發財車主要都在台東縣境內各地鄉村社區販賣商品,所以市區並不會出現他們的身影。

       除了在各鄉村社區巡迴販售外,這些小販也會跟著台東的巡迴夜市到各處去販賣自家的產品,禮拜五在太麻里、禮拜六在太平夜市,禮拜天在台東市四維夜市販賣自家的商品。這些小販有的是從大南奔波台東各地,賺取的利潤雖然不多,但和各地居民透過發財車聯繫的交情是無價的。

 

2015-12-08 22:13:19分享到facebook分享到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