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公館鄉石墻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張碧華  
聯絡地址: 苗栗縣公館鄉石墻村9鄰185-1號  
聯絡電話: 0937082869  
傳真電話: 037-220509  
社區暫無圖片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苗栗縣公館鄉石墻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93-07-04
負責人: 黃文欽 聯絡電話: 0937082869
聯絡人: 張碧華 傳真: 037-220509
組織人數: 236人 E-mail: 未公開
聯絡地址: 苗栗縣公館鄉石墻村9鄰185-1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苗栗縣公館鄉石墻社區發展協會
社區網址: http://www.stonewall.org.tw/
所在位置: 苗栗縣 公館鄉
社區戶數:
社區人口數: 1888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206人
主要族群: 客家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社福醫療、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綠色生活推廣 居民參與力須加強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2018結合公館鄉農會及黃金小鎮休閒農業區,參加全國金牌農村選拔,榮獲銀牌獎殊榮。
現在講求網路行銷,推廣石圍墻200年歷史文化,行銷在地產業紅棗、芋頭,增加農民收益,拉近城鄉差距,規劃參訪動線,讓更多遊客認識石墻,期以建構石墻社區為優質的幸福社區。  
社區簡述: 石墻社區是全台唯一生產紅棗的地方,具有200年優良文化歷史的社區.
石墻社區是一個團結積極努力的社區,每一項的課程與活動,社區居民都踴躍的參與,社區的所有幹部理事長,村長也都非常的努力推動,讓社區永續的經營,對於一個小小聚落村莊裡,社區活動中心已成為社區居民來來去去的使用場所,每天都有規劃不同的班隊使用,舉辦大大、小小活動,是非常熱絡的社區。

石墻社會資源也不斷的建立起來,社區總體營造資源調查、文化古蹟、產業調查、收集老照片等。舉辦人才培訓、浣衣空間再造、社區綠色美化、水圳文化、石頭彩繪、親子活動、社區關懷電話問安、客家玹鼓山歌傳承、建立數位機會中心,讓老、中、少、青可以學習電腦知識。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1
  • 累計人數:115191
  • 發表文章:29
  • 相片數量:293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