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北區大道新城第十區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公淑平  
聯絡地址: 台南市北區北門路二段527巷10號之1  
聯絡電話: 0958009205  
傳真電話: 06-2740073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消失的精忠三村
    2010/06/16 23:29 | 竹籬巴的春天
*

ap_20060925023616282

狹窄的巷道,低矮的房舍,褪色的竹籬笆,還有剛出爐香噴噴的饅頭,這就是一般人對於眷村的印象。民國三十八年,國民政府撤退來臺,軍隊分駐臺灣各地,為有效管理及安頓遂於軍事區附近營造房舍安置軍眷。永康市有許多軍事營區,並設有「陸軍砲兵學校」,所以這裡也有許多眷村。

0910 220

        復興里和建國里內有「慈光九村」,和影劇界捐款興建的「影劇三村」,小說家蘇偉真和歌手李靜(大百合)就是在這裡長大的。光復里的「永康新城」,是少見的新式公寓眷村。成精忠二村,曾經兩度為模範眷村。神洲里有「精忠九村」,勝利里內有「湯山新村」、「警南新村」和「居安新村」,熱鬧的「兵仔市」也在這裡。

        隨著時代變遷,人口替換增加,眷村也逐漸計畫改建,但是眷村內濃厚的人情味,卻是新式建築無法取代的,希望在竹籬笆外也永遠有春天。

0910 238

    事實上,精忠三村即將於年底拆除,村內剩下的住戶,也將一一搬遷至國宅,舊時代的景象即將步入歷史, 我所能做的,也只是拿起相機, 盡量留住影像罷了 ~

精三拆族 014

 5  001-007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229234
  • 發表文章:81
  • 相片數量:2357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