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農業整合行銷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5
  • 累計人數:15107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0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劉應龍秘書長  
聯絡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安康路228巷21弄36號  
聯絡電話: 886-2-2796-0459  
傳真電話: 886-3-5387579  
社區暫無圖片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台灣農業整合行銷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2006-04-24
負責人: 吳秋穀理事長 聯絡電話: 886-2-2796-0459
聯絡人: 劉應龍秘書長 傳真: 886-3-5387579
組織人數: 130人 E-mail: wu39921@yahoo.com.tw
聯絡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安康路228巷21弄36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台灣農業整合行銷發展協會
社區網址: http://sixstar.moc.gov.tw/blog/ tinhun
所在位置: 臺北市 內湖區
社區戶數:
社區人口數: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主要族群: 不拘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其他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我們的業務
一、 農特產加工品整合
我們整合全台灣基層農會與農民團體菁英一起打拚,要將農特產品從產地供應端到通路行銷端做全面性的整合,以共同品牌進行策略行銷,形成一個最具台灣風土特色與市場效益的農特產價值網。從品管輔導、標示改善、產品開發、通路設置、物流整合、推廣宣導、人員訓練,總括台灣精緻農特產品從上游到下游的整合,就是我們與農民們共同努力的工作重點。
二、 休閒農業整合
台灣農業要創造最高附加值,除了發展農產加工品,還有休閒農業。發展休閒農業一直是我們與各地具觀光資源的農會與農民團體努力的目標,長期以來,我們為各個休閒農業區,依照其在地特色,量身訂做,推出各式行銷推廣活動,將台灣優秀的休閒農場業者資源進行整合,以集中力量提昇休閒農業的經營體質與市場利基。
三、 農會轉型輔導整合
現代的農會在世界潮流衝擊下,求新求變,努力轉型,已經呈現新風貌。我們成員多是來自農會界,對於農會轉型深具使命感,農會幹部們對於我們推出的各式輔導講習,無不全力以赴。此外,我們引進學界的力量,帶領年輕學子進入各地農會,以活潑、具前瞻性的思維為各地農會提出經營規劃,廣受農會歡迎。
四、 海內外農產業活動整合
無論是加工農特產品或是生鮮農產品都需要全球市場的支持,因此我們整合海內外物流、貿易、通路商、消費者,透過舉辦行銷推廣活動,創造出一個個平台,讓各地的買主與優秀的農產品可以一次又一次的相遇,無數的商機不斷蹦發,得到市場最有力的支持。
五、 農產業文化整合
台灣的根深植於農業,無論科技與貿易如何發展,我們難以割捨的是以農立國這份對土也的深切情感,我們可以發現台灣各地的文化活動,其起源都與農業深深相連,農產加工業、休閒農業,更是與在地文化密不可分。因此,我們與全台各地的農產業文化活動將更緊密結合,透過時令節慶、在地活動,不斷加大農業產品的附加價值,讓農產品成為台灣文化最佳代言人。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我們的重要工作計劃
一、 整合全國資源,創造農業價值,正面迎戰WTO做為立國基礎的農業,在WTO衝擊效應下,正逐步走出內向格局,迎向全球挑戰。我們協助眾多的基層農民團體,如:農會、合作社、農場、經營農產貿易商、自營商...等,在面對變局時,能夠提出確實有效的行動方針,以多元的行銷手法與靈活的通路運用,創造出最大農業價值與市場。
二、 從產地基礎面進行提升,以安全優質的農產贏得市場利益。
海島台灣的農業以小農為主,在經濟規模上無法與大陸國家競爭,但也因為小農,我們擁有為消費者市場量身訂做的產品優勢。如何利用這項優勢,是台灣農業的當務之急。我們配合政府政策,協助推動農特產品建立生產履歷、產品認證、基因檢定....等,產地基礎面的品質輔導。另外,將市場資訊不斷帶向產地,輔導農民進行以市場為導向之計畫性生產,維持產銷平衡外,更讓農民得以漸次轉型為農產企業家,以提供更安全、優質的農產品,贏得市場的利益支持。
三、 應用多元行銷策略,結合異業資源,讓農產價值最大化。
   台灣的農業向來擁有知名的先進技術與溫厚的傳統文化,這樣的美好資源正是讓台灣農業再提升的堅固基礎。當全球各產業都在運用整合行銷策略拓展市場時,我們同樣運用此原理,積極結合異業,如:產銷組織、民俗文化、自然景觀等資源,以多元化、多層次的行銷手法,將農業的附加價值最大化。無論是發展農業觀光、休閒旅遊、農業節慶...等,都是我們為台灣農業創造的大舞台。
四、 協助推動國內外農產貿易,全面佈建農業行銷通路網。
台灣農業美名遠播,但由於相關生產單位缺乏貿易資源的協助,以致許多好產品難以步出自家大門。我們協助農民團體取得國內外各種貿易資源,並運用行銷策略,吸引各地潛力買家前來探取最新產品,以確實有效地連結產地端與市場端之資源。這樣的貿易與通路據點,將由點發展成面,最後構建出完整的行銷通路網。讓優質的台灣產品,獲得全球市場的有力支持。
五、 以整合行銷策略,培養農業菁英人才,推動農民組織再造。
我們以整合行銷策略將農業價值鍊完整連結起來,除了辦理產地品質輔導、行銷推廣、物流作業、電子商務...等業務外,對於農業人才的培養我們更加重視。基層農業專才之培訓業務是我們的重點工作,惟有如此才得以成功推動農民組織再造,調整農業經營結構。另外,我們運用傳播科技,散佈農業新知,例如:設置網站、發送電子報、編印刊物、舉辦教育講習、觀摩交流活動...等,對於農業菁英人才的培養不遺餘力,以期待台灣農業薪火得以永續傳承。  
社區簡述: 增進台灣農民實質收益,提升台灣農業全球競爭力。
台灣農業整合行銷發展協會設立於2006年4月,以促進農業永續經營、協助政府整合農業相關資源,提昇我國農業競爭力為設立宗旨,組成會員以台灣基層農漁民團體為主,透過相互連結、全面整合等策略,增進台灣農民實質收益,提升台灣農業全球競爭力。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