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重安部落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
  • 累計人數:86414
  • 發表文章:104
  • 相片數量:36
  • 回應數量:10
  • 網友按讚數:3
聯 絡 人 : 曾秀美  
聯絡地址: 台東縣成功鎮博愛里重安路67號  
聯絡電話: 089-871978  
傳真電話:  
社區小故事
我們需要水泥溪流嗎?
    2013/04/18 20:07 | 新訊息
IMG_3360
部落又有工程了。為了保持自己的土地完整,申請了「擋土牆」,保護了自己的土地界線,卻把水直接排給下游處理。

水不能經由下蝕與氾濫來解決水量過多,而是蓄積在水泥溝內,下游呢?會更慘吧!


IMG_3361
這條野溪,下個月就沒了。

IMG_3363
振民代表與水保局承辦人員會勘場地。

IMG_3364
這條野溪,掰掰了!

部落的發展是水泥化?還是保有生態?需要大家的智慧,和遠見。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2013/2/21農民學院臺東訓練中心揭牌暨101年度優秀農業人員」表揚大會
    2013/02/24 10:37 | 新訊息
IMG_2234
2013/2/21農民學院臺東訓練中心揭牌暨101年度優秀農業人員」表揚大會,再次頒發去年獲得的部落下午茶第三名與創意獎(第三名:楊桂美、楊桂英、陳國東;創意獎:曾禹勇、馬秀蓮、曾美玉)

IMG_2241
由曾秀美理事發表感言。

今年在重安部落將推動部落餐飲、部落農業與微型產業,希望部落的媽媽與爸爸們一起努力打拼!加油啦!

農改場資料:http://ttdares.coa.gov.tw/view.php?catid=5471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20120923美籍藝術家葉蕾蕾老師抵達台東
    2012/09/24 10:36 | 新訊息
IMG_7553
20120923美籍華人藝術家葉蕾蕾老師原定傍晚的飛機,因為台東機場上空突然下起大雷雨,飛機原班返回。在陪同的愛馨會館黃玉敏小姐的幫忙下,改搭華信七點多的班機到達。
由於9/24第一場工作坊在大武鄉,所以葉老師堅持23晚要抵達台東,替代方案是搭高鐵到高雄再搭夜車來臺東。還好,華信的航班達成任務。大家遂在臺東豐年機場出境大門前合影,大家都好高興見面啊!與老師通信了一年,陸續解決了一些問題,總算盼得老師來了。



IMG_1762
葉老師贈送給世界展望會的翠苹「喚醒創造力」這本書,是葉老師的著作,老師並在內頁題字,希望她移山移海,意即改變環境。

IMG_1760
老師也送給我們(博愛社區的士杰與秀美,也是這次邀請的壹胞半工作室)這本書。並鼓勵我們繼續努力,不要氣餒。

IMG_1763
我們贈送老師排灣族的項鍊。因為24日第一站抵達的大鳥部落,就是排灣族的部落。
在那裡將進行兩天的工作坊,帶領世界展望會的社工與居民進行社區創作與溝通。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26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