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信義鄉桐林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3
  • 累計人數:149483
  • 發表文章:58
  • 相片數量:1164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4
聯 絡 人 : 歐豊卿  
聯絡地址: 南投縣信義鄉同富村太平巷79-3號  
聯絡電話: 049-2702939  
傳真電話: 049-2701468  
關於我們
草坪頭觀光茶園
2007-03-12
草坪頭位於同富村海拔約1,300公尺的山坡地帶,早期先是以種油茶為生,直到民國60年代開始種茶,到了民國83年正式成立觀光茶園,風景秀麗、茶香四溢, 為觀光休閒好去處。目前茶園面積約50公頃,主要以製茶為主,也種植葡萄、水蜜桃、愛玉、桂竹筍、甜椒、番茄等高冷蔬菜及百合、玫瑰等多種花卉。為凸顯茶區的特色,每戶製茶廠前皆設立有一大型茶壺,綠油油茶園前豎立一隻古色古香的大茶壺便成了草坪頭茶區最大的特色。
  園區內一到採茶期,便會提供茶葉,讓喜歡烘焙茶葉的遊客自己動手來了解製茶的過程與火候,進而能夠享受泡一壺好茶的樂趣。
  草坪頭玉山觀光茶園園區內有不少民宿,也有帳篷露營,提供遊客不同的選擇,來此住宿一夜,茶農會帶領民眾走入茶園,呼吸茶香,品味茗茶,學習自助製茶技術,並體驗農村閒適生活,達到寓教於樂的農業觀光旅遊效果。
  草坪頭位於新中橫公路旁,鄰近東埔溫泉、玉山、阿里山等地,還可由此處觀峰遠眺玉山,是一個極佳的觀景場所。到達茶區遊賞,不論參與親子同樂的自助製茶,或者單純地漫步茶園,享受農村閒適生活,草坪頭茶區美麗的茶山風光和濃醇的茶香、人情味,都是最佳選擇。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