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壽豐鄉池南社區代表圖像
最新文章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7
  • 累計人數:30608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0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陳美妹  
聯絡地址: 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池南路2段17號  
聯絡電話: 0955-996777  
傳真電話: 03-8570000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99年 計畫主持人: 陳美妹 
計畫名稱: 花蓮縣推動新故鄉社區營造第二期計畫-社區文化深耕-在地藝術傳承-Amis把鬧( Ba-naw)樂團 
補助金額: 180000元
計畫概要: 走馬看花的來到池南原住民部落你學到了原住民的文化嗎?透過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及花蓮縣文化局對社區總體營造工作的激發與投入,本會99年度決定提報新故鄉社區營造計畫-將部落Amis傳統音樂與藝術技藝拾起,讓社區民眾可以學習一種新的文化推廣技能,更有效利用地方資源,結合部落文化創造經濟效益。
這樣,部落就不會只是單純等待政府與外界金錢的挹注,而能發揮自立自信的力量,投入自己部落的重建。
只有這樣,族群文化與生態環境的永續才有可能。部落才有生機,才能永續發展。我們預期本計畫的研習課程將有效的提昇部落志工傳統文化的知能,豐富有趣的部落研訓課程將培訓出優質的部落文化傳承人才,我們將讓每一個觀光客留下難忘的回憶。
(一)Amis把鬧樂團-竹鐘打擊樂團。
(二)部落傳統音樂研習營-編製阿美族歌唱教本,供社區國中、小學及社區辦理鄉土文化深度之旅教學使用。
(三)成果展示-成果專輯之文案及活動照片之整理
(四)文宣製作-活動宣傳新聞稿與研習摺頁製作 
計畫成果: 1.本計畫將培訓竹鐘表演團體2組(每組6人)。
2.本計畫將培訓16人成立Amis把鬧樂團(原住民歌唱班)。
3.社區動員參與,讓社區居民瞭解社區總體營之意涵與目前推廣之情形。
4.與本會鄰近社區建立良好互動方式,相互經驗分享與訊息傳遞,感受社造的路上不孤單。
5.刺激居民重新去思維地方文化產業結合政府資源所產生之可能就業機會,進而投入相關工作。
6.團隊伙伴學習接待遊客與伙伴社區,讓社區特色有機會呈現更多人的面前。
7.將池南部落內相關部落文化產業、餐飲、民宿,形成良好的互動平台,共同創造更多社區魅力。 
關聯性社區組織: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備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