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壽豐鄉池南社區代表圖像
最新文章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5
  • 累計人數:30580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0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陳美妹  
聯絡地址: 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池南路2段17號  
聯絡電話: 0955-996777  
傳真電話: 03-8570000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96年 計畫主持人: 陳美妹 
計畫名稱: 資源保育-森耕池南 
補助金額: 90000元
計畫概要: 1.聘請林務專家或學者講授有關社區老樹的種類、老樹的功能認識、老樹面臨的問題、老樹依附的植物介紹、老樹之伴生動物介紹、老樹調查方法與技巧、野生動物的保育、認識鯉魚潭及阿美族傳統部落、訪視老樹等講習。
2.由學員藉訪視老樹機會建立人與樹關懷情感,動員社區居民辦理愛護老樹生態關懷及清除垃圾活動,以落實居民共同參與之精神。 
計畫成果: 非常感謝林務局讓我們有機會執行社區林業計畫,藉著執行計畫凝聚社區居民共識,讓社區居民重新認識.關心自己的鄉土,進而對這片土地產生感情。
緣因社區居民對社區林業的冷漠,但經由此次計畫執行的過程當中,適時導入自然保育.永續發展的理念和做法,藉計畫的推動培養社區居民永續經營社區的能力,因此;本會有信心持續規劃與執行社區林業政策。
社區林業96年計畫,本會依計畫展開社區資源調查.建立社區文化資源資料庫,並加強居民對社區的營造工作,具體推動深化居民對社區的使命感,並能認同社區內各項自然與人文資源具有不可被取代性,是社區永續發展的資產與後盾。
藉由社區參與林業建設,林業專業走入社區,來協助社區、部落建構以自然保育及永續利用為基礎之自主行動,讓社區邁向永續發展的道路。
------------這是我們共同努力的目標---------------------- 
關聯性社區組織: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備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