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壽豐鄉池南社區代表圖像
最新文章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8
  • 累計人數:30589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0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陳美妹  
聯絡地址: 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池南路2段17號  
聯絡電話: 0955-996777  
傳真電話: 03-8570000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97年 計畫主持人: 潘亮語 
計畫名稱: 閃亮綠森林-資源再造 
補助金額: 200000元
計畫概要: 1.社區林業生態資源保育及部落人文講座:聘請專家、學者講授有關社區蜻蜓、蝴蝶、螢火蟲的知識及構樹的調查,強調珍惜生態資源的重要。並持續宣導野生動物保育、森林保護、生態保育、延續民俗植物調查的重要。
2.資源調查「資源再造-樹皮DIY」社區構樹的研究、調查、利用,珍惜生態資源,以構樹植物為素材瞭解植物的重要性,進行製作樹皮DIY研習。培訓人才的理念,結合未來池南生態教育中心的設立,不論在DIY研習或展示成品方面,增加社區教育中心的深度及增加社區部落居民的收益。
3.「為健康加油!」:阿美族野菜介紹與料理實作。
4. 「學習—社區生態知性之旅」台東縣鹿野鄉龍田社區戶外研習活動。
5. 雇工護溪、砍草及廢棄物清除,維護荖溪支流、白鮑溪環境,美化綠森林。
6. 成果展活動靜態的方式呈現,做為活動成果。 
計畫成果: 1.社區居民藉此次「閃亮綠森林-資源再造」計劃,用學習、體會關心的感受,就會發現大自然的奧妙,建立生態美景共生共存之情感,進而成為守護這片故鄉土地。
2.社區居民藉由參與計劃,達成對於社區自然資源之保育、共生、共有之深刻認知。
3.讓社區的婦女的參與陪伴,讓社區融入新的思維新的效應。
4.以協會志工及青少年為主體的社區資源調查小隊,循序漸進、紮下根基,依舊永續原有的精神,讓我們自己記錄,守護故鄉美麗的山林。
5.資源再造-學習利用構樹製作手工藝產品,創造新的部落商機。 
關聯性社區組織: 花蓮林區管理處南華工作站、花蓮縣水產培育所、文蘭國小
池南村辦公處、七卡樹岸發展協會、形象商圈發展協會
鯉魚潭部落休閒旅店、池南樹屋餐廳、花蓮縣野鳥學會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備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