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壽豐鄉池南社區代表圖像
最新文章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
  • 累計人數:30595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0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陳美妹  
聯絡地址: 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池南路2段17號  
聯絡電話: 0955-996777  
傳真電話: 03-8570000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100年 計畫主持人: 陳美妹 
計畫名稱: 池南三寶協進曲 
補助金額: 200000元
計畫概要: 本部落位於鯉魚潭畔,距花蓮市僅18公里,車程約25分鐘可達,是早期花蓮縣境內,除太魯閣之外最負盛名的風景區,也是花蓮最大的內陸湖泊。鯉魚潭四周群山環抱,波光嵐影,景色優美,深具觀光發展潛力。本會企圖結合此獨特天然資源,有計畫的發展創意原住民風味餐的銷售、部落巡禮生態旅遊,培訓社區居民用藝術紮根文化、文化發揚藝術理念,帶動部落產業,以新的就業型式轉換原住民下一世代命運。
為提振部落產業生機,開拓地方特色資源,本會有計畫、永續性的培育部落人才:「人」才是推動社區工作首要的資源,藉系列的木雕、編藝、原住民創意餐飲、樹皮空間佈置、結合社區民宿、遺忘部落解說導覽、媒體行銷管理......等各項教育訓練,提昇原住民生活技能,發揮創意,創發高附加價值產品,活化地方產業並結合當地鯉魚潭為中心發展的觀光活動,注入原住民人文、工藝藝術,發展多元性的產業活動,營造具人文歷史及藝術空間之部落風貌,提昇部落生產力,解決部落在地就業,帶動部落產業,改善部落經濟能力,使部落、社區能自給自足。 
計畫成果: 1.100年度文化局花蓮縣藝文中秋活動展演。
2.100年度花蓮縣壽豐鄉公所中秋晚會活動展演。
3.100年度文化局第六屆花蓮文學研討會活動展演。
4.100年度農委會花蓮所屬機關研討會活動展演。
5.100年度文化局花蓮縣社區藝文營造中期研討會活動展演
6.100年度水保局農村再生培根計畫實化活動展演。
7.100年11月26日花蓮縣政府推荐本樂團代表花蓮縣參加100年度全國社區民俗育樂活動觀摩會表演團隊(真另人興奮)。 
關聯性社區組織: 池南社區家政班
池南部落
光榮村原鄉舞蹈團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玉山神學院 
備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