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彰化縣芬園鄉進芬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
  • 累計人數:62508
  • 發表文章:3
  • 相片數量:121
  • 回應數量:1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蔡舜淼  
聯絡地址: 彰化縣芬園鄉進芬村彰南路3段202號  
聯絡電話: 0492522950  
傳真電話: 0492527764  
社區小故事
芬園鄉爺奶齊彩繪 進芬牆見童真
    2014/08/11 15:33 | 進芬米胖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進芬窯烤麵包學習心得
    2013/12/12 21:28 | 進芬米胖

爾來報章雜誌或新聞媒體,經常報導市面上出售食品,常有添加塑化劑、色素、香精、防腐劑等,影響人體健康,為吃出營養衛生安全的食物,芬園鄉進芬社區102年即著手研製一個傳統材燒窯,並結合在地生產的茘枝、竉眼、鳳梨等水果乾研發製作「進芬米胖」。

    愛吃麵包的我,隨即與社區媽媽阿婆们學習研發具在地風味的麵包,作麵包的過程初時需培養液種,約初發酵二至三小時,再依比率加入高筋麵粉,蜂蜜及堅果或果乾等配料,續發酵約十二至十五小時,啟出麵團一一搓糅麵團,待醒麵後,再做整型每一道工都很繁複,然社區媽媽们都很認真用心製作,在作麵包的同時,需以木材起薪,燒成碳至碳窯溫度約260度上下,在將麵團置入窯內,約15分後,拉開窯門即可看見香噴噴帶木材香味,鬆軟可口,嚼勁十足的窯烤麵包。

    初時我们因不得要領,不是水加太多就是水太少,太硬發酵不佳或不Q,不是烤焦就是不熟,看了都不想吃,經過多次嘗試體會個中的竅門,當品嘗到香Q可口,帶獨特風味的麵包,一股溫馨甜美幸福的感覺,甜在心頭,日後進芬社區將更努力研發更好吃的麵包,行銷各地。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進芬社區田庄ㄆㄤˋ」營造圓夢計畫
    2013/12/11 06:07 | 進芬米胖
  1. 自籌經費(85000)建造窯烤爐一座,參人工作人員80人次,可以烘烤米麵包,自產地瓜,烘烤食品(進芬米胖)已參加2次成果展售

  2. 窯烤麵包研習製作學員有25,研習有15

  3. 包裝設計: 以三大特色型塑品牌形象,食物只是媒介,生活才是重點。

 進芬米胖的設計概念主要是希望能呈現進芬社區的好感生活;這裡的阿公阿嬤們如何自己蓋麵包窯、學習烤麵包到看見成果的喜悅,人與土地之間的故事,希望能透過設計傳達給消費者的。因此以三大特色作為創作的元素,包括「在地的真材實料」、「在地的人情味」、「在地的麵包窯」三個方向展現進芬米胖的優勢。「在地的真材實料」是以芬園鄉盛產的荔枝乾與龍眼乾的圖為主,「在地的人情味」是以在地阿公阿嬤與孫子吃麵包推薦麵包的圖來表現,「在地的麵包窯」表現現烤現做的麵包。這三大特色是進芬米胖的優勢,也是它與其他產品不同的地方

1123,配合芬園金穗大家來割稻活動辦理田庄一日遊: 以在地文化體驗遊程設計,田園創意產業似如棉線,串起社區生活故事與文化環境等各點(:社區入口意象快樂迎賓牆、進芬中華路藝巷、愛心菜園區,水牛與龍的花園等,連結有三級古蹟寶藏寺與我就是愛荔枝樂園(芬園體健園區) 成為芬園鄉社區文化生活、生產與環境藝術圓夢的創意典範, 參加人數有43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