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四湖鄉蔡厝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
  • 累計人數:206462
  • 發表文章:139
  • 相片數量:2171
  • 回應數量:103
  • 網友按讚數:3
聯 絡 人 : 理事長 劉蘊采  
聯絡地址: 雲林縣四湖鄉蔡厝村1鄰蔡厝路53號  
聯絡電話: 05-7893561 057871007  
傳真電話:  
新聞
農民的辛酸-快來摘!價跌賣不掉 雲林四湖白菜免錢
2013-03-10

快來摘!價跌賣不掉 雲林四湖白菜免錢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報導】 2013.03.05 07:32 am 
  
 
山東大白菜價格慘跌,雲林縣四湖鄉農民開放菜園,供人免費採摘。
記者蔡維斌/攝影
「蔡厝寮路邊有山東白摘免錢,請大家趕緊去摘。」昨天雲林縣四湖鄉蔡厝村等幾個村子不斷廣播,要村民去摘免費山東大白菜,鄉公所也不斷廣播要農民別再種高麗菜、山東白菜;農民哀嘆說,都已到採收期,才叫大家不要種,政府腳步總是慢半拍。
「阿國仔,你種的山東白這麼漂亮,犁掉太可惜。」四湖鄉農民吳守國種一甲多山東大白菜,顆顆肥美,每顆起碼都有七、八台斤重,難得大豐收,但他心情十分沉重,因為每公斤已跌至兩元超低價,都還賣不出去。在朋友勸說下,他決定不犁除,開放菜園供人免費摘。
吳守國說,山東大白菜原本每公斤十二到十五元,最好時漲至快廿元,目前跌至兩元,不用說採收工錢,光紙箱就不斷漲價,叫農民如何是好。花了數萬元成本,辛苦種了三個月,全都泡湯,送人吃或許還能積些德,看老天會不會保佑下一季價格變好。
為讓民眾好搬運,吳守國臨時在田間闢了一條小路,讓車子能直接開進菜田,節省搬運時間,「早些採完,好能趕著下一季的播種」。
採了滿車大白菜的王昆山等人說,他得知可免費採摘山東大白菜,專程和朋友從北港趕來,他們很同情農民,辛苦血汗卻賺不到半毛錢,還虧了本,政府說要照顧農民,卻任由農民「了錢」(台語,意思是虧錢),肥美的菜免費送人,看了實在「足嘸甘(台語,意思是不捨)」。
昨天除蔡厝村等村廣播叫人去摘免錢的菜,各鄉鎮公所也一再廣播,要求農民別再種高麗菜和山東白菜,因市場已供過於求。農民說,目前已進採收期尾聲,才叫大家別種,於事無補,政府應該想辦法幫大家度過難關「卡要緊」。

【2013/03/05 聯合報】

 7736512-3017079
山東大白菜價格慘跌,雲林縣四湖鄉農民開放菜園,供人免費採摘。
記者蔡維斌/攝影

引用來源:http://udn.com/NEWS/LIFE/LIF1/7736512.shtml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