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花蓮縣花蓮市民生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 經營社區22餘載,真實故事也是紀錄片
    微電影感動上映:點擊右上大張照片圖或者 Google搜尋咱ㄟ「民生社區」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5
  • 累計人數:129823
  • 發表文章:105
  • 相片數量:0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黃碧雲  
聯絡地址: 三民街7號  
聯絡電話: (03)8328647  
傳真電話: 請事先聯絡後傳真  
社區小故事
109/06/19粽葉飄香端午佳節-甲子粽
    2020/07/16 17:49 | 甲子食堂備餐志工團

又到了粽葉飄香的季節,還記得小時候端午節前,各家各戶總會飄著粽葉及內餡的香味,而婆婆媽媽阿姨嬸嬸,就會圍在一起,邊包粽邊話家常。

其實,準備包粽的前置作業是很繁瑣的,除了將粽葉一片片洗好,內餡的準備可是十分繁複,要爆香、泡米蒸米、拌料等等,準備的時長取決於材料的多寡,而餡料炒好後才真正開始包粽。

隨著時代變遷,親朋好友聚在一起,花些時間,閒話家常中包妥一顆顆粽子的機會已經不多......但「甲子食堂」的媽媽們仍然堅持選用台灣最最道地的食材,在這些繁瑣的步驟中,將台灣傳統節令的米食文化傳承給孩子。

今年端午節,或許您忙碌得沒時間一一備妥食材包粽,歡迎您選用我們的「甲子粽」,讓它成為家裡餐桌上,與家人閒話家常最出色的點綴。  

 

14291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