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新北市萬里區瑪鋉漁村文化生活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2
  • 累計人數:144240
  • 發表文章:52
  • 相片數量:989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2
聯 絡 人 : 蔡彩芳總幹事  
聯絡地址: 新北市萬里區野柳里港西路80號  
聯絡電話: 0919-293-017  
傳真電話:  
社區小故事
105野柳漁村文化永續社區講座與在地解說培育計畫
    2016/08/19 20:48 | 活動訊息

105野柳漁村文化永續社區講座與在地解說培育計畫

6/5.石頭厝也是柑仔店

6/11漁船的演進

6/25慶典活動

6/26廟宇

7/3相揪逗陣走

7/27剝皮寮研習



104討海飯
    2015/04/19 19:52 | 活動訊息
討海飯活動來囉!
詳情請上野柳自然中心網站     
http://www.yehliu.com.tw/content/news/News-in.aspx?id=31

你知道你常在海產店吃的海菜是怎麼來的嗎?你知道海藻其實有很多功效嗎?俗話說靠山吃山、靠海吃海,漁業是野柳居民的生活命脈,除了出海捕魚,隨著不同季節和氣溫變化生長的海藻,也是在地獨特的海產。趁著悠閒的假日,讓在地達人帶領我們認識野柳的奇岩怪石與各種形貌的海藻,並動手親自體驗汆燙麵食與在地食材,一同享受早期生活的樂趣吧!

一、主辦單位:新空間國際有限公司 野柳地質公園

                         新北市萬里區瑪鋉漁村文化生活協會

二、活動地點:野柳地質公園園區及野柳社區

三、集合報到地點:野柳自然中心

四、活動日期及梯次:滿人數(16人)即出團,每梯限額20名,額滿為止。

       第一梯:5/23()       第二梯:5/24()   < 報名截止日:5/15(五)>

五、活動時間:9:30-15:00

六、活動費用推廣價498元/人(原價798元,此費用包含活動企劃費、講師費、活動帶領費、茶水費、材料費、門票、午餐及園區保險等(離開園區即無保險)。※三歲以下孩童免費,需有大人陪同。




討海飯活動又來囉!
    2014/08/19 18:41 | 活動訊息

來野柳呷討海飯~~之藻飯.藻茶趣

你知道你常在海產店吃的海菜是怎麼來的嗎?你知道海藻其實有很多功效嗎?俗話說靠山吃山、靠海吃海,漁業是野柳居民的生活命脈,除了出海捕魚,隨著不同季節和氣溫變化生長的海藻,也是在地獨特的海產。趁著悠閒的假日,讓在地達人帶領我們認識野柳的奇岩怪石與各種形貌的海藻,並一同品嘗藻飯、藻茶,體驗在地「慢」生活。

一、主辦單位:新空間國際有限公司 野柳地質公園、新北市萬里區瑪鋉漁村文化生活協會

二、活動地點:野柳地質公園園區及野柳社區

三、集合報到地點:野柳自然中心

四、活動日期及梯次:滿人數20即出團,每梯限額25名,額滿為止。

第一梯:9/13()報名截止日:9/5() 第二梯:9/20()報名截止日:9/12()

第三梯:9/27()報名截止日:9/19() 第四梯:10/4()報名截止日:9/26()

五、活動時間:9:30-15:00

六、活動費用推廣價498/原價798,此費用包含活動企劃費、講師費、活動帶領費、茶水費、材料費、門票、午餐及園區保險等(離開園區即無保險)

七、報名方式:採預約報名制不受理現場報名,額滿為止。請填妥簡章後所附的報名表,傳真02-24924519E-mailbonyuhui@gmail.com。送出報名表後,請您主動來電02-24922016環教組曾郁惠小姐確認報名成功。請於報名確認後二天內匯款至新北市萬里區瑪鋉漁村文化生活協會,並於匯款後將匯款憑證回傳至本公司。

匯款銀行:萬里區漁會本會     銀行代碼(ATM):951

匯款帳號:340-12000065100    戶名:新北市萬里區瑪鋉漁村文化生活協會

八、退費說明:如遇天災或不可抗拒之事件,致活動被迫取消,本單位將全額退費。因個人因素於活動日10天前(不含)退出者,扣除匯費(新台幣50元整)後,全額退費。因個人因素於活動日5天前(不含)退出者,退費五成,並扣除匯費(新台幣50元整)用。活動日前5日內臨時無法出席者,請來電取消名額,已繳交之活動費用,恕不退款。退費時,需以匯款憑證辦理

九、提醒事項:

()本活動含午餐及園區內保險,社區尋訪若需保險,請自行加保旅遊平安險。

()活動前如遇天候、海象不佳、未達20人成團或其他外在因素影響致活動被迫取消,將以電話另行通知改期或退費。敬請見諒!

十、活動流程:

活動時間

活動名稱

活動內容

9:30-9:45

相見歡

野柳在哪裡?為什麼這裡叫作野柳?野柳有哪些寶藏等著我們去發掘呢?讓我們一起來認識這個好所在!

9:45-11:15

野石魔法術

為什麼岩石會長得像一顆老薑?又是哪位仙女忘了把鞋子帶走?由女王頭所守護的野柳岬為北海岸最具豐富地質地形的景觀區,這裡有許多著名的岩石等你來猜一猜。

11:15-12:00

一同「藻」碴去

你知道你常吃的海菜、海苔是從哪裡來的嗎?其實海藻有不同的樣貌和生長型態,產季也會有所不同,雖然台灣的海藻多屬嬌小細緻,但卻是海洋生態與漁業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可說是小兵立大功喔!

12:00-13:00

吃藻飯-配藻茶

透過在地媽媽們的創意,讓海菜有不同的新吃法,並結合在地食材,搭配出「五行健康餐」,讓大家古味新吃,體驗當地討海人的飲食文化。

13:00-15:00

社區尋訪

由達人引領你穿越大街小巷,「慢」步野柳社區,認識在地特有的漁業資源及漁撈文化,最後到古厝-瑪鋉居,一同呷冰、講古、玩童玩,體驗漁村社區的美好時光。

 

報名簡章請至野柳自然中心網站下載
http://www.yehliu.com.tw/content/news/News-in.aspx?id=28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9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