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新北市萬里區瑪鋉漁村文化生活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3
  • 累計人數:144322
  • 發表文章:52
  • 相片數量:989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2
聯 絡 人 : 蔡彩芳總幹事  
聯絡地址: 新北市萬里區野柳里港西路80號  
聯絡電話: 0919-293-017  
傳真電話:  
社區小故事
心得分享-耆老訪談
    2009/11/02 11:25 | 公布欄

因應本年度執行耆老深度訪談文字紀錄及數位影音拍攝,會員們積極討論並依受訪耆老所俱備的生活面向特性分組,小組內再分工為訪問、紀錄、攝像、攝影等工作。

訪問者需按耆老的背景,依家計技藝、習俗、宗教、娛樂、俚說傳說及活動空間等擬定相關問題。訪問進行時,由訪問者題問,紀錄者需同時以數位錄音筆及文字紀錄,攝影者安排受訪耆老的位置及畫面以進行長程錄影,攝像者捕捉拍攝耆老生動地談論畫面及會員們工作畫面。訪談結束後,由訪問者及紀錄者將問答整理成完整的文字紀錄,攝像者及攝影者則完成訪談全程的影音光碟錄製,以作為第三階段計畫的資料庫。

野柳漁村的耆老皆因會員們熱情地關切他們過往的生活、技藝,並尊崇他們的生活經驗及知識,耆老們都興高彩烈地侃侃而談,展示個自的宗教技能及生活技藝,亦讓會員們大開眼界、增進漁民生活的瞭解度。

會員們亦經由課程授課及訪談工作之進行,熟悉了相機及攝影機的操作,以及人像主題的拍攝。同時透過工作座談會的討論,提升自身的技能及知能並拓展本協會發展方向的廣度及深度。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52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