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金寧鄉湖下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69
  • 累計人數:577515
  • 發表文章:35
  • 相片數量:2043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楊忠俊  
聯絡地址: 金門縣金寧鄉湖下村4號  
聯絡電話: 0932838563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新聞
乳癌檢查明巡抵金寧
2013-12-19

乳癌檢查明巡抵金寧

2013/10/10

記者李金鎗/綜合報導


   為確保婦女乳房健康,金門縣衛生局與高雄市「戴銘浚婦兒醫院」辦理乳房X光攝影檢查巡迴服務,昨日烈嶼鄉假水頭碼頭候船室展開乳房X光攝影檢查,吸引年滿45歲以上及兩年未進行乳房影像檢查之婦女近百人受檢,明(十一)日上午開抵金寧鄉衛生所巡迴檢查,籲請兩年內未受檢之婦女,攜帶身分證、健保卡前往受檢,為自身健康把關。
   衛生局辦理乳房X光攝影檢查巡迴服務於七日展開,邀約年滿45歲以上及兩年未進行乳房影像檢查之婦女免費參加,衛生所還安排婦產科提供抹片檢查及健康檢查服務,為婦女健康把關。此外,國民健康局目前提供40~44歲二等親內罹患乳癌、以及45~69歲婦女2年1次乳房攝影篩檢,衛生所還安排婦產科提供抹片檢查及健康檢查服務,如尚未健檢及抹片檢查的女性可多加利用,希望能透過早期發現,才能防止憾事一再發生!
   衛生局指出,民眾前往接受檢查時,請攜帶身分證、健保卡前往受檢;凡符合資格並參與此次活動者,都可以獲贈精美包裝的「新竹米粉」兩包。明(十一)日上午開抵金寧鄉衛生所巡迴檢查的時間和地點預定如下:10月11日:08:00-12:00在金寧鄉衛生所(子宮頸抹片)。13:00-17:00在安岐村辦公處。18:00-  21:00在埔後社區活動中心。10月12日(六):08:00-12:00在金寧鄉衛生所(子宮頸抹片)。13:00-17:00在湖下村辦公處。18:00-21:00在中堡戲臺旁。受檢對象45~69歲女性及40~44歲有乳癌家族史之女性(家族中祖母、外婆、母親、女兒、姐妹曾有人罹患乳癌),每二年乳房攝影檢查一次。如去年未做過及從未做過的女性請攜帶健保卡就近篩檢。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