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金寧鄉湖下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1
  • 累計人數:577826
  • 發表文章:35
  • 相片數量:2043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楊忠俊  
聯絡地址: 金門縣金寧鄉湖下村4號  
聯絡電話: 0932838563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新聞
愛心手鍊金寧員警服務到家
2013-12-19

愛心手鍊金寧員警服務到家

2013/11/17

記者李金鎗/金寧報導


   為喚起社會大眾對家中有走失之虞者的關心與重視,降低走失的頻率,金寧分駐所警勤區警員主動協助楊姓老人申請「愛心手鍊」並送達家中,提供愛心手鍊服務,並成立協尋通報系統,落實走失者的保護工作,幫助走失者找到回家的路。  
   金寧分駐所指出,不用出門,也能專人代為申辦「預防走失-愛心手鍊」,申請核可後再由專人送達。愛趴趴走的楊爺爺72歲,家住湖下,近年來患有中度老人失智症及多障(聲、肢),最近時常一出門就忘了回家的路,若不是認識他的人,每次都要經過幾番波折才可以順利將其送回家,更由於楊爺爺的家人大多在臺工作,家人平日白天也都要上班工作,每每晚上回家找不到楊爺爺心急如焚,不知所措。
   金寧分駐所警勤區警員楊水萍日前於家戶訪查時發現上情,主動告知楊爺爺家人政府目前有「預防走失-愛心手鍊」社會福利政策之訊息,在獲得家人同意後,主動替其填具申請書並向縣府社會處申請預防走失愛的手鍊,並於11月7日晚間20時30分親自至楊爺爺家中替其戴上愛心手鍊,楊爺爺在戴上愛心手鍊後,家人直呼心上的石頭終於可以卸下,今後較不用擔心尋找家人驚魂的戲碼一再重演,也對於警勤區警員楊水萍的協助非常感激。
   金城分局分局長甘炎民表示,愛心手鍊為銅質精美手鍊,上面刻有「預防走失服務」字樣及二組號碼,一為身分識別碼、一為電話聯絡號碼。警方只要尋獲戴有「愛心手鍊」之人,就可以電話查詢得知住處,儘速護送走失者平安返家。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