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金寧鄉湖下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7
  • 累計人數:577753
  • 發表文章:35
  • 相片數量:2043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楊忠俊  
聯絡地址: 金門縣金寧鄉湖下村4號  
聯絡電話: 0932838563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不知不可-產業
 
文化創意產業 創造新價值
類別:文化產業

文化創意產業 創造新價值

 

文化創意產業逐漸成為新興產業,文化局所舉辦的「文化金門.文創開門」特展日前在浯江書院開鑼,展開表演藝術、視覺藝術、工藝技術、數位藝術四大類型活動,吸引地區民眾參加,希望帶動民眾從文化中「深耕軟實力、發現新價值」。

 

文創開門揭幕典禮當日,會場有貝殼拼接、傳統紙花、彩繪風獅爺、墊子編織等文創作品展覽與教學活動;民眾親子參加,洋溢文創風。會場並邀請電視新人賽季冠軍歌手曹雅雯、金湖國小國樂團、哈利魔術秀、金鼎國小扯鈴等表演。
金門有一千六百多年的歷史文化、多元的自然環境,以及豐富的地方特色,為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提供了重要基礎,它所凝聚的民間活力,具有著美學經濟體的價值。舉辦文創開門活動,依各地之狀況、地域資源和環境特色等進行規劃,建構、營造良好文化環境,提供文化藝術及流行文化產業使用,鼓勵民眾參與、創作與展演,發揮金門流行文化的獨特魅力與產值,創造品牌,將文化創意產業推向國際。除應重視人才養成之外,更將積極鼓勵創作,進一步尋求更多企業的合作,擴大全民參與的深度與廣度。
經濟建設與文化發展二者並非對立,文化的氛圍,可以團結人心、安定社會,並可帶來豐盈的外資,吸引外國觀光客,促進國內經濟發展;在全球化浪潮下,金門更應成為具創新文化力的地方。推動文化創意產業以凝聚更大的能量,落實文化的理想性,突破文化發展及經濟開發的瓶頸,共同營造地區文化與經濟雙贏的局面。        

聯絡電話:  
聯絡地址: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