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金寧鄉湖下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97
  • 累計人數:577632
  • 發表文章:35
  • 相片數量:2043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楊忠俊  
聯絡地址: 金門縣金寧鄉湖下村4號  
聯絡電話: 0932838563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不知不可-產業
 
兩岸體壇盛事 金廈泳渡登場
類別:休閒觀光

兩岸體壇盛事 金廈泳渡登場

    兩岸繼去年成功舉辦「金廈泳渡」活動後,今年五月七日獲陸委會正式核定,今年再度攜手合作,在小金門雙口海域鳴槍下水,游向廈門椰風寨救生指揮中心海域,全程約七公里。各地精挑細選的八十五名泳將,除了來自台灣、金門三十五名選手、及大陸各省市的四十名泳士,今年更有香港四名、澳門六名選手報名參加,讓這項兩岸攜手合辦的兩岸體育盛會,擴大了參與的廣度,也讓活動更具指標性。

    參加金廈海域泳渡活動的泳士跨海到小金門雙口海灘,為活動特別設置為選手及工作人員在海灘辦理通關手續。九時正舉行開幕儀式,九時二十分鳴槍下水,包括議長王再生、縣長李沃士等貴賓則登上小艇「直航」廈門椰風寨,以「非正常口岸通關」方式入境,並在海灘架上象徵金廈情誼的「金橋」,熱情迎接迎接泳士上岸。
    議長王再生表示,透過金門美麗的海灘,從事兩岸體育交流活動,參與選手從兩岸擴大到港澳,希望明年還能吸引外國選手參加比賽,發展成兩岸國際體育大型活動。體育活動是聯繫兩岸很有成效的方式,希望此次讓金門能見度在兩岸、國際曝光度發揮到淋漓盡致,不但使兩岸加強聯絡,朝向和平發展,更能帶動觀光經濟的發展。
    去年由廈門椰風寨下水,以小金門雙口為終點,今年選手則反向由小金門游向椰風寨。來自兩岸的八十五名泳士,從小金門雙口下水,穿過金廈間的禁限制水域,泳士們頂著艷陽和高溫,以良好的泳技和耐力,游經兩岸中線的檳榔嶼,朝終點站椰風寨挺進,守候在椰風寨海灘上的兩岸媒體聚焦於泳將,香港選手凌天宇、金門選手潘凱文、大陸選手林洋三人幾乎是同時游抵椰風寨終點。最後是香港凌天宇一小時三十四分二秒、金門潘凱文一小時三十四分五秒、大陸林洋一小時三十四分七秒,另外,香港女選手鄧穎欣,不僅是第一位上岸的女健將,也擠身於前頭,泳技、體力和耐力,絲毫不遜色於男選手,也是媒體採訪的焦點人物之一。
    八十五位選手們於上午十一時五十分左右全部上岸,議長王再生、縣長李沃士、廈門副市長葉重耕也在椰風寨海灘迎接陸續上岸的泳將,和金廈各界來賓一同慶祝泳將們再度為泳渡金廈寫下紀錄。


聯絡電話:  
聯絡地址: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