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金寧鄉湖下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9
  • 累計人數:577984
  • 發表文章:35
  • 相片數量:2043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楊忠俊  
聯絡地址: 金門縣金寧鄉湖下村4號  
聯絡電話: 0932838563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不知不可-景點
 
金門賞鳥正夯 遊客賞鳥 勿驚嚇鳥類
類別:生態景觀

金門賞鳥正夯 遊客賞鳥 勿驚嚇鳥類

歲末秋冬賞鳥季節,從北國飛來的嬌客們,讓金門的天空變得繽紛美麗。每年吸引許多國內外愛好賞鳥人士,千里迢迢來金門尋找候鳥的蹤跡。金管處呼籲民眾及遊客,於賞鳥時不要將車子開入賞鳥步道或有太大動作或聲響,避免穿著太鮮豔的衣服,以免驚嚇鳥類,希望大家能共同珍惜並保護金門豐富的鳥類資源。

 

金門四面環海,且位於大陸邊緣,是候鳥遷徙的絕佳中繼站,鳥種非常多樣,擁有全國鳥類最高棲息密度紀錄,將近三百種常見、罕見珍貴鳥種。有些特殊鳥種僅出現在金門,而在台灣沒有記錄。
秋冬的金門鳥況極佳,慈湖、浯江溪口、田埔水庫、陵水湖等地區都是賞鳥的好地方。而金門冬天賞鳥主角鸕鶿也已抵達金門,其他如鷸鴴科、雁鴨科、鷗科、鷺科等也輕易可見,金門儼然已成為鳥類的天堂。


聯絡電話:  
聯絡地址: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