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金寧鄉湖下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83
  • 累計人數:577529
  • 發表文章:35
  • 相片數量:2043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楊忠俊  
聯絡地址: 金門縣金寧鄉湖下村4號  
聯絡電話: 0932838563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不知不可-美食
 
百年老店 傳承好滋味
類別:傳統美食

  百年老店 傳承好滋味 

勝利之光  期數: 673  2010/12/31

  作者:楊威廉

 馬家麵線 香Q好滋味

 馬家麵線係由創始人馬森殿在廈門同安老家以製造麵線起家,民國初年落腳金門,設址金城鎮南門里舊街內。金門風大、日照強,擁有做麵線的絕佳條件,保存傳統手工製麵技術,引用金門純淨水質,配合當地獨特天候,一把把做好的麵線讓大風吹到半乾,打成8字結,就可以在太陽下自然曬到乾,經由風吹與陽光自然曝曬乾燥的方式,所以金門麵線煮來沒鹹味。並提供觀光客試吃,觀光工廠兼具生產、展示、解說等功能,增加金門麵線體驗文化,以推廣產業觀光。

 由於乾燥速度快,不必擔心發霉,也不用滲入防腐劑等添加物,所以使金門麵線在近年來異軍突起,成了遊客觀光購物當伴手禮的新寵。不漂白、不添加防腐劑、常溫隨意存放,不會發霉、變質,亦不失原有口味,可保存一年。馬家麵線香Q不鹹,具有細緻、韌性和耐煮的特色,豐富的口感比一般麵線更有嚼勁,道地家鄉口味,一直以來始終是深受金門本島居民和店家推崇的第一品牌。

 為了配合現代人健康的概念,馬家麵線也朝多角化經營研發新產品,除了原味還加入高粱、山藥、番茄、蔬菜、胡蘿蔔、紫地瓜等七款不同口味。此外,除了麵線本業外,馬家獨門研發的醬料也大受歡迎,是佐餐拌麵調味沾醬的最佳選擇。麵線料理十分簡單,開水滾燙三十秒即撈起麵線,搭配馬家醬料拌和一起享用,實是人間美味。

 道地家鄉口感遵循古法製造,結合各式調味品及香料而成,經嚴格品質管制,風味獨特口碑響亮。傳承三代的馬家麵線為迎合顧客多變挑剔的味蕾,致力研發出符合大眾口味的麵線,來到金門若沒吃到馬家麵線,真是一件令人若有所失的憾事!

 

聯絡電話:  
聯絡地址: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