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金寧鄉湖下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8
  • 累計人數:577843
  • 發表文章:35
  • 相片數量:2043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楊忠俊  
聯絡地址: 金門縣金寧鄉湖下村4號  
聯絡電話: 0932838563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不知不可-節令
 
古寧頭村民路祭陣亡戰士 蔚然成習
類別:特殊活動

古寧頭村民路祭陣亡戰士 蔚然成習

  民國三十八年十月二十五日爆發的古寧頭戰役,中共軍隊近萬人渡海進犯金門,遭到國軍將士迎頭痛擊,血戰三天兩夜,共軍全數非殲即俘,為台海轉危為安第一仗,也因為戰國共兩軍在古寧頭一帶死傷最慘烈,從此古寧村民於每年的農曆七月初八,均會準備豐盛的祭品,拈香祭拜因戰亡故的官兵戰士,祈求境內平安,萬事順遂。
  古寧頭為共軍登陸地點,也是國共最後決戰場,兩軍決戰雙方犧牲官兵死傷不計其數,循例古寧頭村民依習俗全村總動員
,並準備了豐盛的米糧、紅粿、牲禮、香燭、紙錢的祭品,於下午五時許分別在在北山路口、關帝廟口、南山出海口、北山出海口,及林厝路口隆重舉辦中元普渡路祭,拈香祭拜在民國三十八年古寧頭戰役犧牲的官兵戰士,希望國共兩軍亡故戰士飽享盛筵後,不要入境擾民,村民宴饗祭拜的習俗延續至今,現在已蔚為金門中元普渡的特色習俗。

日期範圍: 陰曆 7月8日 ~ 7月8日
聯絡電話:  
聯絡地址: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