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部臺灣社區通 :::

部落格橫幅
102年度雲林縣土庫鎮崙內社區假日農夫學子花生計畫

笑話一則:「孩子們問大人,花生是長在樹上嗎?」隨著台灣社會產業結構的轉變,從事農耕人口日趨少化、老化,當大家在品嘗各種農特產之加工美食時,鮮少有人會與此項農產的栽植歷程做連結,大家似乎漸漸地與這塊土地的關係疏遠了。試問現今的五、六年級生們,大家是否猶記孩童時期整日在田園裡打滾,是否懷念那赤腳在花生田裡撿花生的情景。

土庫鎮花生的產量是雲林縣之大宗,花生的種植和產業發展有著傳統的歷史,崙內社區發展協會希冀透過暑期育樂營的方式,鼓勵大家造訪崙內社區這個純樸的農村,在專人的技術指導下,讓大人們帶著孩子,播下屬於自己的花生種子,營造屬於自己的花生園地,一親大地芳澤,感受泥土的芬芳。藉由親手播種體驗的歷程,讓我們的孩子感受農夫的辛勞和這塊土地的恩情。從活動中學會觀察,從照顧花生苗的過程中習得付出,最後得到努力後歡呼豐收的喜悅。

活動當天除了體驗花生播種活動外,尚有觀賞表演、益智闖關及品嘗花生獨特料理等有趣的活動,等您報名參加。

2013-06-25 23:25:13分享到facebook分享到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