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橫幅
關懷、服務社區居民─崙內社區提昇養生保健計畫
由於社區人口老化、青壯年外流嚴重,崙內社區發展協會為提昇社區保健的環境申請了這項計畫,提供多項服務,並進用2位社區失業者就職,增加個人職業訓練及社區人員就業機會。

這幾個月以來執行成效優異,社區居民們也讚譽、認同此項計畫服務,每當服務人員登門拜訪時,無不熱情招呼與款待,讓服務人員更加盡自己心力服務,往後的日子裡也希望社區居民們多加利用與支持!

計畫名稱:崙內社區提昇養生保健計畫

計畫期程:103年1月1日至103年12月31日

服務人員:黃妍嘉、林昭慧

1.保健站服務:每週一、三、五
                        早上8:30至10:30
                        於崙內大榕樹下
                        每週二、四
                        早上8:30至10:30
                        於頂寮頂順宮、玉宸宮 
                        定期為社區居民提供量血壓服務。

2.耆老訪視(談):服務員利用每週一至週五量完血壓後與下午時間開始訪視獨居老                               人並提供到府量血壓服務,使社區的獨居老人感到備受關懷。

3.弱勢兒童輔導:每週三、五
                               下午13:00至16:00
                               於崙內大榕樹下社區故事館
                               輔導國小1、2年級單親家庭或隔代教養之學童課業與品行。

4.廚餘回收堆肥:回收社區廚餘,集結成桶,加入酵素,製成有機堆肥,堆肥完                                  成後可利用於環保植栽培育上。

5.環保香藥草種植:利用宏崙國小附近一小塊農地,種植薄荷、雷公根、一枝蓮                                      等香藥草與部分農作物,以有機方式栽種至收成,收成時可                                      分送宏崙國小和社區居民 使用。                                                                                                                                   

6.風味餐料理學習課程:社區舉辦活動時需要人力準備午餐,利用閒暇時間學習                                              風味餐烹飪,在103年櫻花季時幫忙烹煮活動午餐。

2014-05-19 09:28:53分享到facebook分享到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