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南投縣仁愛鄉萬豐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24794
  • 發表文章:12
  • 相片數量:7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林阿蘋  
聯絡地址: 南投縣仁愛鄉萬豐村清華巷71-1號  
聯絡電話: 049-2974749  
傳真電話:  
社區小故事
曲冰遺址導覽解說研習課程----廖金池先生
    2017/12/22 14:25 | 研習課程
喜瑪恩 部落的故事牆
         廖金池先生




要分享文化,說三天三夜是說不完的────廖金池



       要分享文化,說三天三夜是說不完的。除非其他學者,對古蹟,遺址有興趣時,他才會到處詢問,開頭直接用部落裡第一條道路之牆壁圖案做解釋討論,那面牆壁等於是回饋的工程,我希望上面的圖片是,讓我們的子孫都一代傳一代,也可以藉著這個機會,讓我的朋友接觸了解我們的文化。

              故事牆第一個紅嘴黑鵯,第二面是祖靈助割,第三面被泰雅族抓走的布農族婦女,第四面埋石立界,第五面姊妹原事件。

               聽完廖大哥的課覺得原來有關於我們自己萬豐的故事,總共有五個屬於萬豐故事,每個故事都覺得很精彩,而且從故事當中也發現生活上的啟發與智慧,尤其是被泰雅族抓走的父女的故事讓我印象很深刻,發現母愛的偉大以及不放棄希望,勇敢的母親找到回家的路,這則故事真的很感動!這些故事我會牢記在心因為這是我於自己部落的故事,不能夠遺忘




曲冰遺址導覽解說研習課程----洪文和先生
    2017/12/22 13:42 | 研習課程
此為代表圖像 布農族的遷移和傳說 洪文和先生神話對原住民來說是對生命直接產生效益的功能要去珍惜這個部分,我們布農族不是在這生活當中不是盲目的,是充滿著理智到現在────洪文和 台灣的起源說,有一個年代2500多年前就開始在南下了,我講過了年代對我很重要,為什麼,因為我從年代開始做聯想...

閱讀全文...




曲冰遺址導覽解說研習課程----陳仲玉先生
    2017/12/22 11:10 | 研習課程
此為代表圖像 曲冰遺址的過去、現在、未來 陳仲玉先生執行當中,我發現都是農地台地都是雜草,我們從武界開始一陸調查,共發現19處遺址。────陳仲玉 我做研究員的時候,正好中央機關為了鼓勵我們所有工作人員,讓他們有休閒活動的時間,就做很多團隊,全省分幾個隊,其中有個隊叫做楓葉谷健行隊,...

閱讀全文...




11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最近更新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