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橫幅
黃金俊-努力不懈 賦予樂器新生命
                五榔社區的金俊師傅目前是在台中從事樂器的維修師,想跟大家分享黃師傅這10多年的心路歷程。不像現在我們的年輕人要到大學畢業或是碩士後才得到第一份工作,而師傅的第一份工作是修理手錶,接下來到製鞋工廠、老爺高級原木時鐘、電子工廠、電信交換機製造廠、房仲業也做過保險,小編覺得人生就是不停的摸索著自己的需求、興趣及樂趣,在這些過程中累積了很多難能可貴的實務經驗,雖然師傅說這是一段流浪的歲月,但我想這是歷練成功的道路。

080602
               
                金俊師傅很幸運的在
79年的時候來到了南屯,一個人看著報紙寄履歷工廠主管看過後知道是故鄉人就聯絡他來看工廠,就這樣開始他進入製造薩克斯風,長笛工廠。也許是同鄉人很多、加上對音樂天生的喜愛就這樣工作、也住了5-6年宿舍,賺的錢一部份家人幫他會存起來,另外為了自愉就買電子琴來彈奏,後來還去學習一段時間,但都因為忙著加班沒有真正往音樂路上前進,在工廠也因為主管的信任提拔當個小幹部,小編覺得努力示會被看見的。
               
                之後在親友的協助下去了趟越南相親,也很快就跟外國人結婚有一個女兒。但外國婚姻總是有幸運也有不如意的,而我就是其中的一個離婚收場,為了孩子帶著正面的想法,就這樣我在父母親幫忙照顧小孩下,只要是假日就會回到家鄉看父母女兒。而我就在台中上班,利用休假時候有機會就去陌生拜訪老師或音樂教室帶著自己玩樂的薩克斯風去推廣,也因為有很多的好老師願意給我機會提供我專業的服務,讓我有些外塊可以貼補生活。

080601
080603

        黃師傅自己也忙於工作家庭有時還要出去服務,但只要能力可以的範圍師傅都很樂意協助,只要是較經濟弱勢的家庭小孩對薩克斯風,長笛等樂器有需求他會盡自己最大能力提供成本價。他希望盡自己的力量讓有天份或喜愛音樂的小孩能有自己的樂器好好的學習,讓音樂不在是有錢人的專利,也期望有能力的朋友可以幫助更多的學子喜愛音樂玩樂趣(器)社會可以更祥和,謹以此小小願望能夠大大發揮台灣製造的樂器是世界級的讓自己的國人使用。
2015-09-20 23:52:35分享到facebook分享到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