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長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張美雪  
聯絡地址: 台南市後壁區頂長里24號  
聯絡電話: 未公開  
傳真電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1
  • 累計人數:80768
  • 發表文章:5
  • 相片數量:842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0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新聞
後壁泰安宮媽祖遶境 打面宋江陣吸睛(自由時報)
2009-06-25

後壁泰安宮媽祖遶境 打面宋江陣吸睛

〔記者王涵平/後壁報導〕後壁鄉媽祖廟泰安宮昨恢復中斷十餘年的出巡遶境,車隊綿延數公里,各村陣頭精銳盡出,其中頂長村「打面」宋江陣最引人注目,5歲童打面更是氣勢十足。

泰安宮茄苳媽昨日展開一連3天的出巡遶境,所轄59庄陣頭都在月前開館練習,希望在遶境時代表庄頭展現最佳氣勢,最受注目的應屬頂長短樹地區的永安堂宋江陣。

頂長社區宋江陣為國內少數僅存的「打面」宋江陣,成員約20人,當中有10人需依各種角色彩繪臉譜驅邪避煞,氣勢相當懾人,永安堂還有宋江陣梁山人馬彩繪壁畫,突顯打面宋江陣的特色。

昨日凌晨3時許,宋江陣成員開始打面彩繪,頂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蕭正欣年僅5歲的兒子蕭庭翊,打面加上頭頂心型髮型,頓時讓他成為陣頭風雲人物。

首日遶境路線經秀祐、下寮仔、湄洲宮、福安宮、庄內、三間厝、大排竹,在土溝午餐,再往烏樹林等地,夜宿新港東。

今天經仕安、卯舍、頂窩,在新營市王公廟午餐,往昭安宮、太安宮、平安、菁寮等地,夜宿後?。

明天經嘉義縣三角仔往海豐、龍德午餐、潭底湖、三公府、三恩府、三清府、九天宮,返回泰安宮。

轉載-自由時報

 


引用來源: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mar/21/today-south15.htm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