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長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張美雪  
聯絡地址: 台南市後壁區頂長里24號  
聯絡電話: 未公開  
傳真電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5
  • 累計人數:80840
  • 發表文章:5
  • 相片數量:842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0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新聞
菁寮嫁妝節 頂長打面 超吸睛
2009-11-16

〔記者王涵平/後壁報導〕菁寮嫁妝文化節首度擴大結合區域特色,菁寮國小囝仔金獅陣、頂長社區傳統「打面」成功吸睛,是遊客聚焦最多的活動。

菁寮嫁妝文化節8對新人迎娶隊伍昨日上午從庄廟德馨宮出發,牛車、三輪車裝飾的禮車隊伍經過百年菁寮老街、嫁妝商店街,上千民眾夾道祝福,前往金字塔天主教堂接受神父福證。

而今年嫁妝文化節除了婚禮之外,最主要的是活化文化資產、連結在地產業,希望轉化為地方發展的新動力,因而首次現身的「米寶寶」公仔,以及菁寮國小囝仔金獅陣、頂長社區「打面」攤位,都吸引大批遊客駐足。

菁寮國小學童以金字塔聖十字教堂為背景,賣力操演金獅陣套路,校長翁呈祥詳細解說已有百年歷史的陣頭,大批圍觀的遊客不時給予熱烈的掌聲。

菁寮鄰近的頂長社區則在崑濱伯的種子商店旁設攤,免費為遊客「打面」,不管是傳統的宋江臉譜,或是現代新奇的圖像,都有專人彩繪,「打面遊客」頓時成為菁寮街上最搶眼的焦點,而頂長社區理事長蕭政欣、總幹事陳維仁與在地藝術家蕭吉利,也得不停地向遊客解說頂長社區百年歷史的打面藝術。

轉載自98.11.16自由時報


引用來源: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nov/16/today-south15.htm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