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基隆市仁愛區文安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1
  • 累計人數:455427
  • 發表文章:29
  • 相片數量:2311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3
聯 絡 人 : 李隆進  
聯絡地址: 基隆市仁愛區崇安街36巷22號  
聯絡電話: 02-24262020  
傳真電話: 02-24229484  
特色快照
美麗的植物園-文安後花園 

『炭埕黑巷』為通往過去炭埕之道。將耆老的珍貴手繪早期風景稿,製作成炭畫,再現過去景象。並透過居民的剪影彩繪,妝彩原本黑暗髒亂的環境。透過新(彩色剪影)與舊(黑炭畫)的併置,穿梭古今。

社區小故事
四川姑娘楊作衛101.5.12
    2012/09/13 00:49 | 戀戀文安
此為代表圖像 爽朗的笑聲,大喇喇的個性,美麗大方的四川姑娘楊作衛嫁來台灣四年多,跟吳若石神父學腳底按摩,現在在仁愛市場2樓幫人家按摩,生意很好,人又親切,連續兩年都參加社區活動,幫忙社區居民做舒壓按摩,按摩功夫人人稱道,是社區不可多得的專業人才。

閱讀全文...




難忘的中元節
    2012/09/13 00:45 | 戀戀文安
此為代表圖像
難忘的中元節

基隆市一年一度的中元祭,除了市政府及輪值宗親會盛大舉辦為期一個月的相關活動外,其他公部門、民間的公司行號、中小企業、市場、家戶都有聯合普渡的『街普』大拜拜,在農曆七月一日開鬼門起到農曆八月一日止,每天都有聯合普渡或自家普渡,非常的熱鬧,是基隆市...

閱讀全文...




文安社區中元祭搞鬼
    2012/09/08 18:05 | 戀戀文安
此為代表圖像
文安社區中元祭搞鬼

文安社區配合基隆一年一度的中元祭,特地開設「玩布工坊」,集結社區居民,共同製作大型鬼王及鬼后布偶,冀望為已有150多年歷史的中元祭活動注入新的元素及創意。

此次玩布工坊除了發揮創意也響應環保,所運用的布料來自全台各地的廢布料...

閱讀全文...




認真的林媽媽
    2012/05/09 19:57 | 戀戀文安
此為代表圖像 認真的林媽媽
典型的客家媽媽~林吳玉招女士.做什麼事都很認真有耐性.也積極參與社區辦理的活動.待人客氣又熱情.今天在上環保新布術~胸花課時.認真的林媽媽連眼鏡戴反了也不知道~認真的模樣真是精神可佳!

閱讀全文...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