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南區文南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
  • 累計人數:146617
  • 發表文章:25
  • 相片數量:343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蘇怡頤  
聯絡地址: 台南市南區長南街32號  
聯絡電話: 06-2914691  
傳真電話: 06-2914687  
新聞
高中生遊文南
2017-04-19

 高中生遊文南      世界公民島學生江文婷

  里長辦公處裡的專職人員帶領下,我很幸運地能夠一窺文南的歷史與秘密。摸著良心說,文南一開始並沒有特別吸引我的目光,甚至不太起眼。但就是這樣的不起眼,造就了文南的不凡。在深入了解文南與它蘊藏已久的故事後,我才驚覺原來一個直轄市裡的小社區是可以這麼有內涵、有情感的,都市社區人口之間互動關係的形容詞,其實不只有陌生兩個字可以選擇。

DSC02847.JPGDSC02845.JPG

剛到里長辦公處時,叔叔阿姨就很熱情的招呼我參觀那兒存放已久的【轎子】,並且還很詳細地敘述背後的故事。

DSC02850.JPGDSC02853.JPG

曾經是全臺知名「布市」的文南,至今仍有早期留下來的影子。和以往不同的是,各個商家都不約而同地走向轉型,並且以開朗的態度面對大環境的挑戰。

DSC02856.JPG

如果要我在拜訪文南的過程中,選擇哪個部分最令我印象深刻,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地說出圖中這位爺爺。在文南公園哩,這位爺爺一手拿喇叭,隨著音樂擺動跳舞,還會時不時地跟著哼上幾句,完全看不出他其實已經過古稀之年很久了。爺爺還很興奮的告訴我們,保持年輕的學習精神和愉悅的心情,是他養老不變的真理。

DSC02882.JPGDSC02886.JPGDSC02893.JPG

另外我們一行人還到了文南的創作基地。在裡面,最讓我印相深刻的便是這張布地圖了!不像其他刻板沉重的行政地圖,這張布地圖裡刻畫的不只有路線或位置,更清楚寫實的描繪了了文南人眼中的文南。另外還有牆上滿滿的手作作品,都是文南人一針一線完成的。(我還帶走了一對很可愛的草莓髪圈呢!)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