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台南市南區文南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6
  • 累計人數:146521
  • 發表文章:25
  • 相片數量:343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蘇怡頤  
聯絡地址: 台南市南區長南街32號  
聯絡電話: 06-2914691  
傳真電話: 06-2914687  
特色快照
保防政令宣導 



國家保密,人人有責。


謹言慎行莫大意,洩密皆由疏忽來。


國家安全靠全民,處處防範保太平。


保防工作不難為,守法守分誰都會。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關心您



社區小故事
香水
    2012/05/17 11:41 | 散文

王呈祿

     一瓶香水,超凡脫俗,噴灑瞬間,馥郁香醇,特別為美貌姿色,注入加分的能量,為美麗神韻,留下扣人心弦的風采,為質樸敦厚粉飾和改變,活化和開創,一頁生命無限的光彩。

     輕輕搖晃,霎時意外採撷一朵花香的貴氣,四處散發濃濃撲鼻的芬芳,不是迷戀,而是偶爾藉此提振士氣,凝聚合和互協的向心力,不僅相輔相成,更能提升工作效率,同時也可以促進時尚新潮,改變活絡一向冷漠孤寂的人氣;謙卑縮小,真誠和實在,在人與人之間,微笑面對,快樂傳遞健康亮麗的人生。

     自古以孝以善為傳家之寶,慈悲心路救拔苦難、憐憫疼惜、撫慰關心,歲月有德香庇蔭的點滴儲蓄,日子自然幸福安穩和樂,而人性之美,如一瓣心香,福份的恩寵和賜予,在日月精華的薰陶和砥礪,懂得珍惜,懂得播種,當然收穫豐碩香甜。

     打造心靈淨土,建構人間天堂,大時代需明大是非,大劫難需養大慈悲,大無明需要大智慧,大動亂需要大懺悔。

     心寬念純,日日勤耕福田,心香德香遍地綻放盛開,有愛有溫馨,有關懷有體貼,敦親睦鄰好厝邊,守望相助一家親,多一點愛心的存款,多一些美善的投資,一點一滴化成最美的力量。

     如香水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日曆的啟示
    2010/12/22 15:55 | 散文

/王呈祿

一日撕一張,牆壁上的日曆,從一本全新的日曆開始,寄託著深深厚厚的抱負,和氣象萬千的憧憬;替美麗的明天,細細膩膩,勾勒出繽紛的色彩和拼勁。

往往,一份向上向進的力量,須要仰賴士氣的帶動和鞭策;而希望,就像一串開心的鑰匙,能夠打開憂鬱煩惱無明的心房。

用善儲蓄,用愛鋪路;溫暖的人生,就是能夠多付出和奉獻,能夠幫助別人,能日日行善做好事。

「從苦難中學習慈悲,從繁瑣中培養耐性,從艱難中激發韌力,從變數中考驗智慧」;日日月月,循序漸進,只要懂得感恩。懂得互相扶持和尊重,毅然走入人群,去幫忙弱勢,服務鄉親,相信一份深徹的體會和吸收,將化作滿滿的快樂和幸福。

冀盼和願望,總是能給予人一股不斷振作的勇氣和毅力,還有幾許的安撫和慰藉;彷彿甘甜的滋味,在心裏盪漾。

記住,做好事不是有錢人的專利,而是有心人的付出;心中有愛,日日造福,儲蓄一筆心靈的財富和存款。

   每天,當撕下一張日曆的當下,就應積極發揮愛和關懷,累積著真善美的能量,豐富和厚植生命的福報和價值。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綿延的愛
    2010/12/22 15:50 | 散文

                                            文/王呈祿

夜,漸漸深沉;綿延的愛,無限!

大地,經過一整天繁忙的奔波和勞動;人們,暫時放下了手邊未完成的工作,放下辛苦的拖磨。

放下,休息;是為著明天燦爛的前程和理想,儲備更多的精力和曙光。

喜悅地緊緊抱著,是一份一輩子的信賴和依靠;而是一個溫暖和睦的家庭,或許是用誠懇溫厚的心願打造,並且具備一份非常重要的關鍵和妙方……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的。

真情流露,摯愛深切;心與心的電流,終於有了交會和契合,細膩中有親蜜的習作,有甜美的釀造。

因為相知相惜,因為有著共同的方向和目標,加上好因緣的牽成,化作恩愛的伴侶。感恩有妳的扶持陪伴,有妳的勉勵加油。人生的道路,不管面臨多大的挫折和困難,只要同心協力,肯忍耐肯吃苦,沒有擔不起的重任。

生活有苦有樂,有笑有淚,是酸甜苦辣的嘗試和挑戰,藉由學習和體驗,實踐和付出,累積踏實的資糧和寬闊的胸懷。誠然,不僅僅是身心靈獲得健康的滋養;而日子,在輕安自在,平安吉祥的庇蔭,有著喜樂的奔放和飛揚。午夜時分,恬靜的氛圍瀰漫;而愛,更是無限綿延。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10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