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台南市南區文南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
  • 累計人數:146512
  • 發表文章:25
  • 相片數量:343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蘇怡頤  
聯絡地址: 台南市南區長南街32號  
聯絡電話: 06-2914691  
傳真電話: 06-2914687  
特色快照
保防政令宣導 



國家保密,人人有責。


謹言慎行莫大意,洩密皆由疏忽來。


國家安全靠全民,處處防範保太平。


保防工作不難為,守法守分誰都會。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關心您



社區小故事
佛教改革者 林證峯(秋悟)
    2012/05/17 11:51 | 古事今談

程英哲 邱順發

 

                    ~~~在家熱心社運。出家改革迷信~~~~

  欣逢中華民國建國百年大壽,舉國歡騰,慶典別出心裁,多采多姿,振奮民心。中華民國在臺灣,不再是「麻煩的製造者」,有124個國家給予免簽證待遇。臺灣的民主政治,實現民選總統,民選國會和多元社會,雖然不盡完美,卻是全球華人世界的唯一榜樣,足為其他國家的典範。回顧歷史,臺灣人當家作主,非一朝一夕,一蹴而成。經無數臺灣先賢,嘔心瀝血,代代傳承,才有今日「全民政治」現況。

  話說日治時代(1895~1945),臺民武裝抗日運動失敗後,自1920代起,臺灣新知識份子,倡組團體,以集會。演講。請願。抗議等合法的手段,推動長達十餘年的社會運動。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古事今談】~府城布街的興榮與失落~莊云瑄
    2010/01/15 16:09 | 古事今談

「請問全台灣最早的史蹟,位於何處?」─ 大井頭。去年12月底,下著霏霏細雨的某天下午,程英哲老師在里長熱誠的邀約下,帶著他一箱寶物光臨文南社區發展協會,與會者還有邱順發老師和吳奇信書法家。

    由於文南社區在陳清泉里長的帶領下,能在全台眾多社區的競爭中獨占鰲頭,名聲遠播,甚至在97年榮獲內政部優等社區-標竿社區獎。所以,社區報中的內容,不能只侷限於社區活動等系列的報導,程英哲老師建議社區報中可以加入藝文色彩的篇幅。在今天物質飽滿的社會中,精神上更需要藝術人文色彩的滋潤。

    首先,程老師以位於民權路和永福路口的大井頭來揭開今天探討的序幕。為何要提及大井頭呢? 大井頭和文南社區有什麼樣的淵源呢?話說「荷據時期」大井渡頭向東直到鷲嶺(今北極殿)。闢建長達340公尺的普羅民遮街(今民權路二段),是台灣第一條寬達15公尺的歐式街道。「明鄭時期」,此街名為「赤崁街」,另闢「橫街」(今忠義路二段)相交叉,形成台灣最早繁榮的聚落。「清領時期」,街名改稱為「大街」。康熙年間居民覺得街道太寬,便在東西向大街中蓋了一列深9公尺,双面臨街的店鋪,形成兩條寬僅3公尺的中國式街道。並依經營行業分段命名竹仔街、鞋街、帽街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