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台南市南區文南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1
  • 累計人數:146536
  • 發表文章:25
  • 相片數量:343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蘇怡頤  
聯絡地址: 台南市南區長南街32號  
聯絡電話: 06-2914691  
傳真電話: 06-2914687  
特色快照
保防政令宣導 



國家保密,人人有責。


謹言慎行莫大意,洩密皆由疏忽來。


國家安全靠全民,處處防範保太平。


保防工作不難為,守法守分誰都會。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關心您



社區小故事
高中生遊文南
    2017/04/19 12:03 | 社區紀錄

 高中生遊文南      世界公民島學生江文婷

  里長辦公處裡的專職人員帶領下,我很幸運地能夠一窺文南的歷史與秘密。摸著良心說,文南一開始並沒有特別吸引我的目光,甚至不太起眼。但就是這樣的不起眼,造就了文南的不凡。在深入了解文南與它蘊藏已久的故事後,我才驚覺原來一個直轄市裡的小社區是可以這麼有內涵、有情感的,都市社區人口之間互動關係的形容詞,其實不只有陌生兩個字可以選擇。

DSC02847.JPGDSC02845.JPG

剛到里長辦公處時,叔叔阿姨就很熱情的招呼我參觀那兒存放已久的【轎子】,並且還很詳細地敘述背後的故事。

DSC02850.JPGDSC02853.JPG

曾經是全臺知名「布市」的文南,至今仍有早期留下來的影子。和以往不同的是,各個商家都不約而同地走向轉型,並且以開朗的態度面對大環境的挑戰。

DSC02856.JPG

如果要我在拜訪文南的過程中,選擇哪個部分最令我印象深刻,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地說出圖中這位爺爺。在文南公園哩,這位爺爺一手拿喇叭,隨著音樂擺動跳舞,還會時不時地跟著哼上幾句,完全看不出他其實已經過古稀之年很久了。爺爺還很興奮的告訴我們,保持年輕的學習精神和愉悅的心情,是他養老不變的真理。

DSC02882.JPGDSC02886.JPGDSC02893.JPG

另外我們一行人還到了文南的創作基地。在裡面,最讓我印相深刻的便是這張布地圖了!不像其他刻板沉重的行政地圖,這張布地圖裡刻畫的不只有路線或位置,更清楚寫實的描繪了了文南人眼中的文南。另外還有牆上滿滿的手作作品,都是文南人一針一線完成的。(我還帶走了一對很可愛的草莓髪圈呢!)




文南里守望相助 列國小教材
    2017/04/19 12:01 | 社區紀錄

 南區文南里勇奪內政部評選的標竿社區八連霸佳績,巡守隊員自助合力執行守望相助的績效,被列為國小社會科教材康軒版三年級的題材,已有新北市部分學校選讀,消息傳來,全體里民都與有榮焉。

 文南里長陳清泉自十年前當選之後,基於當地服飾、衣料業者聚集眾多,且商機旺盛,常引起宵小覬覦,因當時警力難以徹底維護大家的安全,組成規模龐大的守望相助隊。

 文南里的守望相助成員涵蓋各角落的居民,日夜出動機車或單車大隊巡守,更由業者贊助資金,建構精密的監視系統,更提升為可以遠端監控,並為里民用車建檔,張貼識別證,有外人等可疑車輛出入和停留,則與警方連線進行查證。

 因此,文南社區連續八年都通過由內政部實施評選,以守望相助治安為主軸的標竿社區,為全台最佳最久的績效,陳清泉更不吝傳承經驗,帶動了全市各社區紛紛參照辦理。

 文南里守望相助做法,獲得教育部認同,由康軒版國民小學三年級第二冊的三下教材,此課文對文南里的個別作為著墨並不算多,刊登了一張五位男女年長巡守隊員穿著全副裝備,騎乘文南里巡邏機車執勤的畫面,醒目凸顯了文南里全民守護家園的精髓。

 編寫單位並未特地向文南里通知這項訊息,而是一位家住新北市熟識該里的家長經由LINE梢來相關的畫面,讓大家都振奮不已。

資料來源: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1&nc_id=150260記者翁順利/台南報導 2017-03-13





105年社區守望相助隊隊員消防訓練
    2016/07/18 15:25 | 社區紀錄

105年臺南市各區守望相助隊消防訓練課程於105年4月6日下午,假臺南市消防局防災教育館舉行。臺南市南區文南社區守望相助隊特派4名隊員參加訓練。

課程進行十分精簡易懂,最新CPR、AED教學,繩索逃生、濃煙體驗、強震強風體驗...,各種災況一次到位,是巡守隊隊員平常僅看防災教育書刊、影片所不能體會的經驗。大家在防災教育館一整個下午的時間,完全體驗狀況劇,也玩得很開心,大家都戴著滿滿的收穫回程。

學習心得:
1. 火場逃生八字訣:小火快逃,濃煙關門。
2. 地震緊急避難─室內(若有感到搖晃,請先躲到堅固的桌下或牆角,保護頭部。)




5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