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南區文南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7
  • 累計人數:146612
  • 發表文章:25
  • 相片數量:343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蘇怡頤  
聯絡地址: 台南市南區長南街32號  
聯絡電話: 06-2914691  
傳真電話: 06-2914687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好話一條街
    2010/12/22 15:55 | 未分類資料夾

◎一條簡單的路,不怕沒進步,只怕不起步,只要看得開,放得下;起於行動,投入付出就能開闊心胸,走出自我藩籬和困境;拓展和耕耘離苦得樂的大良福田,收割愈做愈歡喜的豐收和富饒。

 

◎身處在善惡交雜的大染缸,真如蓮花般出污泥而不染,確實不易,如果自己的信心不足,定力不夠,加上外緣善的力量匱乏,一不小心,就容易墮落,學壞,容易被外界五花十色的陷阱,和充滿往下沉淪的惡緣,給誘惑和拖入歧途。

 

◎心要靜,莫浮動;社會方能平安,心要圓,人圓,事圓,理圓,世間自然和樂光彩。

 

◎待人處事,要去蕪存菁,篩去人我是非的雜質,讓內心的清澈和琉璃去照見和溫暖苦難憐憫的暗角;生命的意義,自然而然能更壯闊更深遠。

 

◎愛心,看不見,也摸不著;唯有化成行動,才能產生助人的能量,和美善的共鳴。

 

◎做善事,並非以款項高低,數量多寡來衡量;其實,只要心中有愛,盡己所能任憑只是細細微微,涓涓滴滴的流布,也能累積成大力量。

 

◎一念善,是一畝福田;打開心門,走入悲苦需要的所在,見苦知福,去發揮和關心,去創造心靈的富有和存款。

 

◎盡一份微小棉薄的心力,付出寶貴而有價值的力量,讓分分秒秒,都洋溢在愛與關懷的行動,揮灑極致而且漂亮的光彩。

 

◎自我珍惜,自我保持清淨高尚的品格,提升生命的價值,否則只要起一點點的貪念,就會污染和破壞,自己的人格。

 

◎心開闊,去我執,不被名綁,不受利誘,自在付出無煩惱。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