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蘆洲區集賢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
  • 累計人數:10612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0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郭應川  
聯絡地址: 247新北市蘆洲區民族路120號  
聯絡電話: 0955-252806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新北市蘆洲區集賢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2011-05-23
負責人: 李有喜 聯絡電話: 0955-252806
聯絡人: 郭應川 傳真:
組織人數: 160人 E-mail: ai2097@ntpc.gov.tw
聯絡地址: 247新北市蘆洲區民族路120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新北市蘆洲區集賢社區發展協會
社區網址:
所在位置: 新北市 蘆洲區
社區戶數: 160戶
社區人口數: 6000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500人
主要族群: 上班族 
發展重點: 人文教育、綜合類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因為本社區有成立長壽俱樂部與媽媽教室,將透過計畫書方式向新北市政府與內政部申請補助,讓社區可以朝向多元化發展讓銀髮族族群可以有休閒娛樂活動,而透過媽媽教室讓老師可以透過教學方式凝聚社區向心力與學習力。
本社區目前發展困境在於社區活動中心並非協會管轄,所以導致本協會要舉辦活動還需要向區公所租借,而且因為蘆洲社團眾多大家都搶著要借用活動中心,在僧多粥少情況下讓本社區發展有極大困難,經費補助越來越少情況下讓會務很難發展。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本社區於100年6月20日核准立案,屬於新成立的新社區,因為屬於新成立社區沒有足夠的資源可以利用,但是本協會理監事與會員都非常有衝勁向新北市政府申請多項補助,讓本社區有足夠設備可以舉辦活動、也申請修繕補助把本社區所立足的活動中心大大整修呈現嶄新一面,為了要與其他績優社區互相交流也向新北市政府申請參訪補助,讓本社區可以邁向績優社區前進。
本社區最缺乏就是社區營造的氣象,希望透過向新北市政府申請補助計畫充實社區活動,也希望能申請內政部補助推展社會福利服務補助經費,透過老師的技術與知識教導本社區會員與蘆洲區民,老師也會透過實際操作方式進行教導工藝方面的技巧知識,甚至可以各位學員開作品展覽會,讓大家的成果作品可以展現給大家看,不但可以增加學員的信心更加可以大大增加曝光讓有心參予的市民可以一同學習成長。  
社區簡述: 本社區為今年100年度剛剛成立之新社區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