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台北市大同區新鄰江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5
  • 累計人數:6083213
  • 發表文章:6
  • 相片數量:502
  • 回應數量:4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翁金義  
聯絡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二段256號四樓  
聯絡電話: 0953-849-133  
傳真電話: 02-2596-9570  
特色快照
卡早延平北路 

歸綏街口前行的延平北路西側,以銀樓和新娘禮服店業者為多,後者不僅租用最「新款」的新娘裝,也代售傳統婚嫁的禮俗用品,那家辦喜事,來這裏準沒錯。而延平北路的金飾店以這裏最集中,最盛時期達70餘家;難怪延平北路和中山北路、博愛路有「台北市三大銀樓街」之稱。

社區小故事
溫馨小故事
    2012/03/09 21:01 | 康健社區

本會推動方案籌備期間即結合延平河濱公園18個晨間運動團隊,在推動委員會議中大部分團隊領袖均有個共識,就是大同區有如此美麗的大稻埕碼頭,夜晚一到整個碼頭廣場除了匆匆而過的自行車外,沒有任何活動可以留住來往過客及引入在地居民進入堤防廣場做休閒活動,希望協會能帶頭建置一個可供休閒及留置過客的常態性活動,因此本會結合本年度同區域推動方案的另三個協會共同建置「港邊百藝健康廣場」一個常設性的展演與宣導兼具的場所,在各方的努力下在8月13日正式啟用迄今,每日晚間七點開始均有不同街頭藝人進駐廣場演奏,每逢周一至周四晚間廣場聚集人數均有200300人週五至週日約有600700人,迄今參與人數逐天增加中,如今該廣場已成為本會及其他三個健康營造單位為推展健康生活方案各項業務平臺,更帶動其他區域的仿效顯已影響整個北市。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溫馨小故事
    2012/03/09 20:59 | 康健社區

圓山風景區每日清晨四點左右陸續都有登山友進入其所屬休閒場域,經本會非正式調查休閒場域約有140餘處,登山休閒運動人口每日約有千餘人假日更甚,故本會選定該場域為方案推動目標,更以登山入口處為推動業務訊息的傳遞平,方案期間適逢中秋佳節在傳統習俗上烤肉是免不了的,本會推展委員會決議在中秋節前辦理慎選食材、以鐵板燒取代燒烤等宣導,中秋節後辦理健康減重宣導,當每日清晨六時左右各路志工就到各負責路口與原有果菜雜貨魚肉攤位爭位擺攤宣導,由於詢問及填表山友眾多,突然從群眾後面傳來:「這在賣甚麼?」,也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一句:「賣健康啦!免錢喔」,就是這一句「賣健康啦! 免錢喔」很簡單的就把我們的年度目標點出來了,同時也點醒了協會志工及登山山友,健康怎麼賣?用甚麼買?向誰買?就這樣一連串的疑惑像漣漪般闊散開來,從此這個議題就不斷的引起廣泛討論與多元化的見解,不知不覺健康生活化的推展就這樣展開來,更埋下永續發展的因素這個意外來的正是時候。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溫馨小故事
    2012/03/09 20:58 | 康健社區

    一個仲夏日落黃昏的大稻埕碼頭擠滿拍攝日落的攝影愛好者,就在碼頭北方有一座天水宮,廟旁大榕樹下的茶几旁有二個人的對話:「咱攏是大九樓同學」這二人像大的嗎?不僅引起我的好奇,決定一探究竟,就此自我介紹來意,客串起記者般來個專訪:與談者一位楊姓迪化街南北貨老闆,另一位是萬華雙園街風味餐廳的老闆姓鄭,鄭老闆是口腔癌術後患者楊老闆是胃癌術後患者,二人都是在台大醫院動手術術後也都是住在九樓的癌症病房,原來臺大醫院九樓病房就是癌症病房也就是病友所稱的:「生命再生廠」,在言談間二者均說當醫師宣布自己得癌的那一刻起的失落心情,到住進病房做術前準備等待手術的心路歷程與術後的期待與心態調整,整個罹癌始末到現在的閻王通緝犯細述的讓筆者毛骨悚然,筆者不經意地邀請二位罹癌患者將整個心路歷程做成紀錄片成為本會癌症防治宣導片,二位欣然同意並願意介紹更多癌症病友以殘生歲月加入本會為「癌症防治天使」宣導志工,喚醒尚沉醉在罹癌危機的人士,按時篩檢遠離罹癌危機。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6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